每次和一堆媽媽聊天,不論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婦女,大家幾乎都會抱怨每天有著做不完的家事,若是白天還需要工作,一整天下來常令人感到身心俱疲。其次就是孩子還太小,所以也意味著媽媽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待在孩子身邊盡母職,想要「一個人去旅行」或者「兩三個好友一起出國去」,似乎都成了短時間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4     

    想想我自己,每天下班後忙著煮飯,接著洗碗洗衣,同時還要兼顧親子關係,與孩子互動一下,等到孩子上床睡覺了,一整天的階段性任務完成,竟然也11點了。

 

    但儘管時間已晚,我卻總是習慣性的留點時間給自己。就算只有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卻非常喜歡安安靜的躺在床上看本書做做運動想想白天發生的事,或者有時也選擇不動大腦的看看電視節目、紓壓一下,也只有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我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放鬆與自在,而我叫這段時間為「紓壓時間」,所以,它必須每天持續進行。

 

    其次,我的觀念是,當媽媽後也不代表需要一年365天皆守在在崗位上,一刻也不能鬆懈吧!一年一次的出走,每次只有五到七天的時間卸下母職,應該不為過。所以公司若辦員工旅遊,抑或者是與閨中密友自行安排個小旅行時,我就會與枕邊人商量,把短暫照顧孩子的工作交由他來處理,而孩子的爸也同樣可以享有一年一次的出走權利,而我叫這個每年一次的出走為「充電時間」。

 

    為人母為人父其實壓力是很大的,我常看社群網站上的一些媽媽,討論著自己因為情緒上來,一時失控責罵或打了小孩,事後卻非常懊惱的案例。其實這些媽媽多半是全年度無法卸下母職的緊繃媽媽,愛孩子的妳,其實更需要適度放鬆,因為唯有妳的身心都感到滿足時,妳的孩子及家庭也才會因為妳而獲得幸福。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文章,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喔>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