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芬阿姨她老公回來了!」好友小玉還沒坐下來,就急著告訴我這個訊息。

記得上周一起吃飯時,我們有大半的時間都在討論靜芬阿姨的老公,原因是她老公在某一天早晨出門後,就此人間蒸發。

退休後平時僅玩玩股票的他,很少跟哪位同事、親友走得近,加上他過去也曾有類似離家的記錄,且一樣手機不帶出門、無留下任何隻字片語。所以任憑靜芬阿姨心焦如焚,也不知從哪找起,以及是否該報警?只有一天又一天的等待老公奇蹟式的現身。

 

妳的好,他看得見嗎  

 

靜芬阿姨老公這次消失了兩個多禮拜,據說回家當天也是毫無預警、靜悄悄地就開門進到家裡來,靜芬阿姨當時正在廚房裡若有所思的擦拭著流理台,抬起頭來突然看到老公現身還嚇了一跳。

「那他老公到底去哪了?靜芬阿姨有什麼反應?」我很好奇一個男人失蹤兩個多禮拜,到底跑去哪?且身為妻子的她到底該如何處理枕邊人的「落跑」事件?

只見小玉搖搖頭:「沒,他老公什麼也不說,儘管靜芬阿姨追問、生氣,但最後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安慰自己,反正老公總算倦鳥歸巢了。」

 

為何只能默默接受?我心裡納悶著。老公不說明原因就失蹤兩個多禮拜,老婆卻得不到答案,只能默默接受,這是哪門子的事?

「難道要叫她離婚喔?靜芬阿姨年紀也大了,現在根本沒有生活能力。她結婚以後就沒工作,離婚後要怎麼養活自己?」小玉說出傳統婚姻中女人最終的劣勢。

 

這讓我想起,幾個月前參加了一場活動,結束時我因為要到捷運站搭車,所以坐上了靜芬阿姨跟老公的車子。

一路上只聽見靜芬阿姨開口閉口喚老公為「帥哥」,同時還跟我誇讚老公是個幽默感十足的人,所以家庭聚會裡絕對少不了他這號靈魂人物。

才短短五分鐘車程,我從靜芬阿姨口中聽到的,盡是她對另一半的真誠讚美,也因此當下的我從內心深處不由地欽佩起她來:「靜芬阿姨真是一個聰明的女人,她不吝嗇在眾人面前讚美老公,讓老公面子十足。能娶到這樣的老婆,真是幸福,我一定也要跟她學學。」只是沒料到,事隔才幾天,有著好老婆的他竟然離家……。

 

小孩可以教育,而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也可以教育吧」我跟小玉如是說。

許多人不懂得珍惜身邊的親人跟伴侶,把她(他)們的好當作理所當然,難道我們非得等到逼不得已、忍無可忍的那一天,才能把這個不懂得珍惜的人給敲醒嗎?

更積極的做法,就像是孩子如果不懂孝,我們應該教導一樣。靜芬阿姨必須讓老公知道:「我對妳的好跟容忍,都是出自於愛,但這並不是應該的。你無緣無故離家出走的行為,等於是傷害婚姻跟傷害我,只會把我對你的愛慢慢磨損掉,對待愛你的人絕不應該用這種方式!」

妳有一個不懂得付出,又經常傷害婚姻的另一半嗎?請妳,千萬不要當那默默承受的另一半,這樣只會養出一個自私自利的伴侶!記得為了愛,一定要、絕對要負責把他教到會!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