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枕邊人應酬這件事,我不免要做個良心建議,那就是:絕對不要嫁給需要應酬的男人!

 

以前的我不太能理解,為何老公的工作總是需要應酬,因為據我所知,有些男人的工作根本不需要碰酒;還有些不貪杯的男人,也總是可以理所當然的回絕應酬喝酒這件事。

 

所以,每當老公快下班時(ㄚ為何總是下班時才說?明明幾天前就知道的嘛),電話告知今晚要應酬時,我通常會回問他:「難道你不能不去嗎?」雖然老公跟我講解過N次不能不去的理由,但感覺話中有漏洞的我,依舊認為這是個人問題。所以關於老公應酬我得出的理論是:「應該是你自己愛喝吧!」不過,結婚越久,我對老公喝酒的態度,也漸漸地轉變了。

婚姻就是從不理解  

家有應酬夫,妻子的三階段蛻變 

有一次,他們公司辦了個三天兩夜的國內旅遊,來自各單位的主管,大多帶著家人一同前往。晚上,當我們聚在一個諾大的餐廳裡用餐時,我跟身旁的幾位老婆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時間飛快流逝,不知不覺地,那些飽餐後的老公們又開始喝起酒來了,我看著老公在同事間互相敬酒週旋,於是話鋒一轉:「啊!你們看,他們又開始喝酒了!」幾位老婆跟隨著我的眼光,瞄了她們的老公一眼後,便若無其事地又繼續女人間的話題,一點也不把老公正陷入混亂的敬酒場面當一回事。

 

當下我感到一陣錯愕,同時也開始擔心老公會喝醉酒,所以接下來的我,根本無法融入她們的話題,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附和著。不久後,其中一位老婆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於是她說出了,我事後回想起來,覺得是非常經典的話。

 

「我跟妳說,作為這家公司員工的眷屬,大多會經過三個階段的適應期。一開始,每位太太都會對老公喝酒這件事,不太能理解,所以也就心存希望,以為這只是短暫的狀況;等到應酬持續一陣子後,老婆便會從不理解另一半喝酒,演變成不諒解,所以開始不給喝醉酒後的老公好臉色看;等再過個一兩年,太太們則大多已經身心解脫了,也就是對另一半喝酒應酬這件事,多半習以為常,所以老公喝酒晚歸,老婆也不太會擔心了!」這位太太講完後,其他太太們紛紛給予肯定。還有人頻頻勸我,以後就會習慣了!

 

老公醉倒=老婆睡翻?

看這些太太們淡定的模樣,我一時之間還無法適應,心想:「我該不會以後也變成她們這樣吧?……這難道是我未來婚姻的寫照嗎?」

 

此時長得一臉福相的太太笑咪咪的對我說:「我跟妳說,有一天早上,我家管理員通知我,要我把老公領回家,因為啊,我老公前一晚喝醉酒,已經在大樓門口睡了一個晚上了!而我當然一整晚渾然不覺,睡到被管理員的電話叫醒。結果你猜怎麼樣?這件酒醉事件後,我老公只要在社區裡走動,就會被鄰居及管理員們嘲笑,害他每次下樓都小心翼翼,祈求千萬不要遇到熟人,真是笑死我了!」

 

緊接著,我看見一群太太們笑得東倒西歪,而我,也在笑倒的行列中……。在笑到泛淚的此時此刻裡,我的腦海中似乎浮現這樣的畫面我,躺在舒服的床上呼呼大睡;而家裡的老公,則滿臉通紅衣角外露頭髮散亂,醉酒落魄的橫倒在街頭……。

 

<喜歡素素的文章嗎?歡迎加入訂閱,隨時掌握新文章發布 !>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