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結婚了嗎?

 

      一天的工作又在忙碌中結束。搭上捷運時,暫時腦袋放空的我,不禁想起了白天跟皓腾的對話。

 

 

        從與他的對話中,可以感覺到他工作頗忙碌的,而且經常加班,或者有時也會把工作帶回家,生活重心似乎都在工作上,也難怪至今未婚( 雖然我懷疑,但就姑且相信吧 )

 

         記得中午吃飯時,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 蕙欣 ,中午吃了沒?」我發覺皓腾常不時問候我吃飯了沒?有沒有喝水之類,感覺就像是男女朋友間的對話那般自然。

 

        正耙著飯的我寫下:「在吃了呢!你呢?」自從與皓腾開始線上聊天,就像經歷了奇妙的心理旅程,他讓我再次嘗到戀愛初開始時的期待與悸動,還有不斷被呵護及關心的被重視感,雖然這種感覺對我來說已經距離相當遙遠了……

 

     「我今天跟同事去吃點心,這是我最愛吃的其中一種料理了!」皓腾口中的「點心」其實就是港式飲茶,說法略不同於台灣人,但其他倒是與台灣人用詞幾乎無異。

 

    「喔,我也超愛吃的。對了,一直沒問你,因為你打中文的方式跟台灣人幾乎是一樣的,所以你不是講廣東話?」也因為他用繁體字,所以第一時間我才沒發現他不是台灣人。

 

    「我媽是台灣人,我大學其實也在台灣讀的,加上現在服務的這家公司也是台商經營,所以很習慣用繁體。」原來如此!那麼他跟台灣人還真是淵源很深,就好比這次在FB隨便交友,也遇到了我這個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午休小聊一下後,我們便各忙各的,白天的對話就此終結。

 

      不過今天皓腾有提到,他還有一個弟弟,而且下個月就要結婚了。也因此我對他到底多大年紀頗好奇,儘管如此,但我卻不敢多問,也不想問,以免觸碰這個敏感話題,讓我也不得不說出自己的年齡。

 

      女人年過35歲以後,似乎再也不願意被人問起年紀了,儘管外表看似比實際年齡小,但坦白說,當別人知道你已年過35,看你的眼光馬上從「女人」變成「媽媽」,也馬上把妳視作異性絕緣體,毒舌派甚至會直接稱呼妳為中年婦女!可真是上了年紀女人的悲哀啊!

 

      看著捷運車廂內形形色色的人,想到與皓腾也不過昨天才認識,在我心裡卻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就像在洗三溫暖般,他讓我一會兒緊張、一會兒期待,也許這也正是某些已婚人士喜歡搞外遇的原因吧!因為這種澎湃的情愫,是結婚多年的男女早已不復存在的。但,說實在的,我沒有搞外遇的念頭,但若只是線上聊聊,倒也不覺得排斥。只是,對皓腾來說,也是如此嗎?

 

------------

      今晚照例在時針過了10點後,我的messenger便響起。老公應酬去還沒回家,只剩我跟兒子,而兒子正在房裡忙著寫功課,我則一個人在客廳裡看書,所以當鈴聲響起時,我不再像昨天慌亂緊張、感覺心虛。

 

      「 蕙欣 ,晚安。準備睡覺了嗎?」

 

       我放下書本,準備迎接他的問題。「沒那麼早呢!你呢?」

 

     「我剛洗完澡。今天下班跟同事聚餐,所以回家比較晚些。」從這字裡行間,我不禁想像著皓騰用毛巾擦拭濕髮的畫面。

 

    「那還算早回家嘛!沒有搞到三更半夜。」話才說出口,我就想到老公,每次應酬總是要搞到11-12點,有時甚至到凌晨才進家門,而我也因為擔心而無法成眠。今晚,恐怕又要失眠了。

 

    「明天還要上班呢!也不能太晚回家。對了,我問你喔,你結婚了嗎?」

 

      沒想到該來的還是會來,我掙扎著到底要告訴他實話,還是謊言。

 

       如果我說了謊話,那麼每次與皓腾對話時,都得為了圓謊而經過一番心理掙扎,這等於是騙了別人也苦了自己。於是約莫想了2分鐘,我便決定要實話實說。儘管之後可能因此說再見,我也不想為難自己!

 

     「我結婚了!」按下送出鍵,當下感受的卻是緊張、期待,卻又總算鬆一口氣的舒暢感。原來要吐出「我結婚了」四個字,竟然需要如此大的勇氣。

 

    「喔,我想也是。那有小孩嗎?」難道皓腾今天打算把我的感情狀態都問清楚,然後就此說掰掰嗎?

 

     經過了剛剛深思後斷然決定說出我結婚了,這次絲毫不猶豫的就打上:「已經有一個小孩了!」

 

    「哈,雖然我心裡早就猜到了這個結果,但還是不願意相信。當然妳條件那麼好,應該早就被訂走了,真可惜我們認識的太晚。」也許,皓腾一開始把我加入朋友,心裡還期待著能因此開花結果,卻沒想到事情發展的與期待中有落差。

 

     「我覺得是你眼光太高吧!不然依你的外表跟條件,應該也是有很多女生會喜歡。」我真心誠意地這樣說。他確實長得好、工作好、人品似乎也不錯。

 

     有片刻,皓腾不再捎來新訊息,「難道知道我結婚了,立刻閃人?!」

 

    這時,兒子正好走出房門來跟我道晚安,我順勢瞄了一下時鐘,都快11點了,而老公到現在依舊沒有半點訊息。回憶起過去那些他應酬晚歸的時光,常常一喝酒就以為自己是單身,搞到三更半夜也不主動報備,這些往事讓此時此刻的我怒火中燒。再加上皓腾突然斷訊,我的心情就好比從高處直直墜入谷底,再也一蹶不振。

 

     終於,我拿起手機走進臥房……

 

 

(怕漏失文章最新發展嗎?趕快訂閱素素文章,你就能隨時掌握最新動態囉!也歡迎留言給素素唷!)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