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公婆生日時,潔芳總是會提前選購小禮物;而老公及兒子的生日,除了她會籌畫之外,公婆也會精心準備一桌料理,有時甚至請潔芳先預訂餐廳。但……同樣身為家中的一份子,為何那屬於潔芳的日子卻總是被默默淡忘掉?難道結了婚的女人,就該是沒人愛、沒人疼?

birthday-2611564_1920.jpg

生日將過,依舊等不到祝福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年潔芳生日就變得靜悄悄且無人搭理!她本來的個性也不是一定非得要大肆慶生的人,但是這幾年來,她卻異常懷念那段未婚生日時,爸媽總是會買蛋糕、為她唱生日歌,有時還會送上禮物的溫馨時刻;而就算是當時與她正在交往的老公,也總是會買束花送她。但為何在結婚尤其是生下孩子後,大家卻都理所當然地忽略她的生日?難道他們以為夠堅強的她,就不需要任何祝福?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一個只有我自己記得的生日。老公到現在應酬還沒回到家,公婆和孩子也都去睡了,看來,期待家人在最後一刻能為我帶來驚喜,是不太可能實現了……。各位姊妹們如果有人還沒睡,就給我一點祝福吧!」

 

      潔芳在女人社團裡抒發了33歲的生日感言,得不到最親近家人的祝賀,讓她感到孤單難過;於是,今夜她放下矜持、學著別人,試圖在社團裡獲取一點人間溫暖……

 

愛自己,從來不該吝嗇

      銘晴的35歲生日就在兩個月後,今年是她辛苦的一年,換了新工作也升官了,光每月薪資就比去年足足多出了8千元,所以今年生日她打算好好犒賞自己。

 

      晚上,銘晴問老公:「我的生日快到了耶!今年你打算送我什麼禮物?」

 

      其實,老公早已有心理準備,於是笑著反問老婆:「那妳想要什麼禮物呢?」

 

      銘晴當然心有盤算,今年她想來點不一樣的。「老公,從去年上半年開始,我一路忙到現在,真的好累喔!所以今年生日很想放鬆一下。我跟那票死黨們討論過了,打算要一起出國玩,不如老公就贊助一半旅費吧!你覺得怎麼樣啊?」

 

      每年,銘晴總是會趁著生日好好寵愛自己,而她也一定會提醒伴侶多加表現,因為一年也才這麼一次,她只想享受短暫驕縱的快感!

 

愛要教,幸福要爭取

      兩位一樣是結了婚的女人,慶祝生日的方式一個採「默默接受」遺忘、一個「積極爭取」想要,所獲得的結果當然也截然不同!

 

      雖說生日、結婚周年等等紀念日,慶不慶祝各有不同的支持者,但若換個角度想,以慶祝節日之名,趁此鼓勵家人傳達愛,那麼慶祝本身即意義非凡,理當積極爭取。

 

      而有些女人升格為媽媽後,常會以孩子、家庭為重,忽略自己的需求,或謙虛地拒絕家人對妳的好意,久而久之便易造成大家以為「媽媽不要緊、媽媽不需要」的錯誤印象。當妳太習慣犧牲,反而造就了不懂得感謝又自私的人,所以女人啊!即刻起請改掉妳那只會讓自己更苦的「阿信」性格吧!

 

      至於那些不懂得愛要說出口,或不懂得用行動來表達愛的家人,妳可以不厭其煩地多次提醒,就像孝順需要教育一般,讓家人從幫妳慶生開始,學習關心別人、表達謝意,為家庭營造正面循環。

 

<喜歡素素的文章嗎?記得按個讚,並加入訂閱,隨時掌握新文章發布 !>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