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以後,孩子一個接著一個誕生,轉眼間曉穎離開職場已經將近六年的時間了,而老大今年總算進入幼稚園就讀,現在白天只剩下曉穎陪伴著小女兒,讓她頓時覺得輕鬆不少。

 

不過,相對於老公,因為大兒子就學後,家中經濟來源依舊只靠他,負擔加重的情況下,讓他實在開心不起來,加上每回他拖著疲憊的腳步回到家,卻看見曉穎坐在沙發上專注地看著韓劇,更讓他心中冒出無名火。

成了你口中沒用的人  

要家用,真是全職主婦最痛苦的事

今天晚上,曉穎洗完澡準備就寢時,突然想到家中零用金已所剩無幾,而且明早還得上菜市場補貨,於是便跟老公說:「老公,家裡的零用金快沒了,你要補錢進去喔!不然明天可能沒辦法上菜市場買菜了。」曉穎話才說完,前一刻還坐在床上看電視的老公,卻突然暴怒了起來:「你怎麼一直要錢啊?上次我不是才放一萬元在裡面?現在每個月多了兒子的學費,你不能省點嗎?」

 

原只是要個家用,沒想到老公的反應竟然這麼大,於是曉穎的情緒也被激了起來。「我什麼時候跟你一直要錢了?而且我已經很省了耶!上次你放的一萬元,有些還是拿來繳管理費、電費、網路費,你仔細算一算,這樣還能剩下多少錢?」

 

「但妳上個月光保養品就買了四、五千元?妳買得很開心的時候,我可是壓力很大!」老公回嗆回來。買保養品的確是事實,但離上一次購買的時間也已是半年前的事了,曉穎已經很省著用了,但不可能永遠用不完啊!老公舉這個例子,只讓曉穎頓時覺得又委屈又氣憤,真的被好友說中,跟老公伸手要錢,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誰叫自己是沒用的家庭主婦!」好友的話依稀縈繞在耳邊。

 

「我如果可以出去工作,還需要跟你要錢嗎?今天不過是跟你要個家用,就被你數落成這樣,你以為我很喜歡在家裡帶小孩嗎?我也想出去工作耶!」曉穎想到自己剛開始專職在家帶小孩時,也曾多次暗地裡哭泣,覺得自己生活沒有目標,甚至同學都還在賺錢打拼的時候,她已經回歸家庭,每天一睜開眼就是餵奶、洗衣、買菜這些瑣事,讓她覺得很沒自信,那時真的寧願打扮的漂漂亮亮上班去,把孩子托給保母帶。

 

「妳不用說這些啦!妳明知道現在女兒還需要照顧。但如果妳有心的話,也可以去找個在家做的兼職工作啊!但我看妳每天就是坐在那看韓劇,把家裡的經濟都丟給我,你怎麼不像別人去學做網拍、寫部落格啊!那些都是掙錢的方法,你想過沒?妳現在過的生活,就像是我媽那種年紀的人在過的。」老公把這陣子對曉穎的不爽,一股腦兒地宣洩出來,而這些話字字句句都刺進曉穎的心靈,把她比做婆婆那種年紀的女人,擺明就是諷刺她沒用。

 

育兒生活讓她逐漸失去競爭力

曉穎承認,六年來的育嬰生活,讓她已經漸漸習慣了當一個純粹的主婦,因此而不再有競爭力,而老公提的現今流行的網拍、寫文,她不懂也沒興趣,若真的為了賺錢而花心思去研究,也得在照顧小孩、忙碌家事之餘抽出空檔來,想到這裡,曉穎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此時的她,感覺就像是一片從樹上掉落的葉子,頓時失去了依靠,「再來只能靠自己了。」老公的這些話,讓她失望到頂點。

 

曉穎於是撇過臉,不再說話,身體背對著老公的她,一個人默默地流著眼淚。老公說的話雖然是事實,但一直在家育兒的她,真的想不出能如何分擔老公的經濟壓力?況且之前她是一個人照顧兩個小的,還要打掃家裡,忙碌程度非男人了解,但他們卻只看到忙碌之後,暫時讓自己放空、看著韓劇的沒用女人!

 

只要有方法,誰不願意共體時艱?

「今晚,要失眠了!」曉穎躺在老公身旁,腦海裡卻是揮之不去的心痛,她知道老公賺得不多,只有一份薪水真的很吃緊,但如果能好好溝通,而不是用數落的方式,曉穎一定會共體時艱,和老公一起想辦法解決的。

 

此時老公突然抱住曉穎,看來,剛剛的爭執讓彼此都難以入眠。「對不起,剛剛我的口氣太衝了!可能是因為最近壓力太大……。」好不容易才止住眼淚的曉穎,在老公的道歉聲中又再次潰堤,「……沒事啦!」忍住悲痛的情緒,曉穎好不容易擠出了這三個字,她知道,這個問題終究還是得解決的,畢竟,她也不想自己最愛的枕邊人,每天都在煩惱家中收入、開銷,但……,就讓這些問題留待明天以後來解決吧!此時此刻,她只想安靜的想一想……。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