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沒有事業心的太太,我承認我在職場上表現平平,但至少是個盡職的媽媽吧!今天他拿我跟姊姊做比較,我真的覺得很難過,這也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很失敗!」采霈在上班日的中午,硬是走了15分鐘路,只為了趁好友午休時間跟她抒發一下內心的委屈。

woman-4117708_1920.jpg

我以為你愛我,就是喜歡我的沒事業心

事情就發生在昨天晚上,采霈給老公看了姊姊的FB訊息:「你看,我姊姊她升部門主管了耶!結果老闆晚上還請她們去吃飯。」

 

看著姊姊被一群男男女女同事圍繞著,露出喜孜孜的笑容,連采霈也感受到喜悅與光榮,所以很自然地就跟老公分享這則訊息。沒想到老公的下一句話,卻讓她很受傷。

 

「你跟你姊姊還差真多!」老公秒回這句話,卻沒意識到已經傷了采霈,說完繼續沒事一樣滑手機。可是采霈的情緒卻這樣被挑起,難以平靜下來:「你說差真多是什麼意思?沒錯!我自始至終就是一個領兩萬多薪水的小職員,我就是沒出息,沒有姊姊那種工作能力!原來當你的老婆除了必須是好太太,還要工作有成就!」

 

看到采霈氣成這樣,老公的表情也瞬間垮下來:「好好好,都是我的錯!我隨口說一句話,妳有必要曲解成這樣嗎?」

 

於是,一整夜翻來覆去,采霈生氣、難過到無法入睡。她一直以為,只要把家裡顧好老公就滿意了;而她也以為,老公就是喜歡她的沒事業心,結果沒想到,一切都是自己幻想的,原來,只當賢慧妻、盡職媽是不夠的!

 

我可能不夠體貼,但可沒有少愛妳

當采霈把「受傷」經過一一道出後,好友於是想到了最近發生在公司女同事身上的事:「我們主管的老公是超級暖男,下班後都會準備晚餐,每天早上還會載老婆上班,大家都好羨慕。」

 

「有一次,我同事跟老公閒聊時,就提起主管老公的體貼行為,沒想到竟然因此讓她老公發飆!最後還說,竟然妳主管老公那麼好,那妳可以嫁他啊!我對妳已經夠好了,妳還不滿意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

 

其實,女同事並沒有嫌棄老公的意思,只是聽到主管的例子,覺得老公仍有進步空間,但,這樣拿別人來跟自己比,對被比較的人來說,感覺就像是努力被否定,倒不如直接點出需改進的地方還讓人可接受些。

 

好友語重心長地說:「所以,說真的,有些事也許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你老公可能也不是否定你。我同事後來承認自己作法不妥,便主動跟老公道歉,她老公才講出肺腑之言:『我並沒有少愛妳,只是可能沒有人家老公體貼,但我的優點,他也可能沒有啊!若妳老是拿我跟別人比較,那我是不是也拿妳跟人家的老婆比,這樣妳的心裡會舒服嗎?』」

 

我就是獨一無二的我,別人的長處不必變成自己的

當天下班回到家後,采霈因為好友的話,心情已經釋懷了許多。於是,她跟老公溝通了一個晚上。老公承認自己昨天的行為很「無腦」,當時第一個反應,的確覺得采霈與姊姊的事業心差異很大,但也並沒有要采霈改變的意思。所以若因此造成老婆心裡不舒服,他很抱歉,未來也會多注意自己的言辭。

 

而采霈則說,她一直以來努力當個好媽媽,也把家擺在第一優先,這就是她的優點,所以請老公好好珍惜。至於姊姊的長處,從來就不是她的,老公不應有所期待,而自己也不會硬著頭皮去改變。她希望藉由這次事件,能讓雙方更了解彼此、多看對方的好,不要用比較的方式去否定另一半,因為這樣不但對婚姻無益,還可能傷到對方自尊心。

<喜歡素素的文章嗎?記得按個讚,並加入訂閱,隨時掌握新文章發布 !>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