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姊姊生產後,小雯有好一段時間沒能與她碰面。一方面忙於工作,另一方面姊姊自從有了小孩後便出門大不易,除了要大包小包,備齊尿布、包巾、奶瓶外,還要挑擇合適的餐廳,因此拖到小外甥女都3個多月大了,她們才總算有機會見面。

family-4962871_1920.jpg

一見面,小雯便急著與小外甥女打招呼,並送上禮物─一件可愛的兔裝。「姊姊,你要不要幫寶寶換上這套衣服啊!我看她身上這件衣服有黃漬耶!」想到以前超注重細節的姊姊,怎麼可能會忽視女兒這身有點瑕疵的衣服,難道是沒發現?

 

「啊,沒關係啦!這黃漬的位置只有你看得到,戴上圍兜兜不就遮住了。妳可能不知道,寶寶喝奶時總是會溢奶、吐奶的,沾到衣服在所難免啦!不用在意。」聽到姊姊這麼一說,小雯真心覺得,當媽後的姊姊根本完全換了個樣,不但變得更隨意,也不再過於完美主義,反倒是現在的她,感覺比姊姊還要挑剔了。

 

生孩子後的妳才領悟的事

還單身時,妳可能無法想像,或甚至會對一些媽媽的行徑感到疑惑。但隨著角色轉變,妳對許多事產生了全新看法,年輕時的某種堅持,現在看起來可能微不足道;而看待問題的角度也變得更寬廣,不再總是鑽牛角尖,尤其在個人價值觀的轉變,也常不知不覺中就產生。

 

1.我露,我驕傲!

過去的妳,對於胸前的裸露,有一定的美感及堅持。就算是小露酥胸,也一定要露得夠性感!但當了媽媽後,性感不再是妳唯一的堅持,能看著寶寶滿足地躺在妳的胸前吸吮,之後安靜地睡著,這種裸露不管美不美,寶寶滿足、妳就驕傲!

 

2.我拿,我感恩!

養育一個孩子不容易,如果有人能無私傳授經驗或提供寶寶還算新的二手物,對媽媽來說,都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想想看孩子一瞬間就從皺皺的小臉蛋,像吹氣球式的長成白嫩模樣,很多物品往往用一段時間就只能擱置,買了不僅浪費又造成物品囤積,但此時若親朋好友主動獻上A級的二手物,當媽媽的怎麼可能不心存感謝呢?

 

3.我糗,我開心!

以前又糗又丟臉的事,關著門才敢說,但有了寶寶後,照顧過程的大小糗事,都會讓媽媽拋棄過往矜持,糗到想分享。譬如換尿布時被寶寶的尿噴了一身;又或者抱寶寶時,妳那美麗的髮絲被無端硬拉扯;或可憐的爸爸睡覺時,臉被寶寶狠狠的踢了一腳……,生活中林林總總、糗到不能再糗的事,自從有了寶寶加入後,媽媽總能開懷看待糗事、熱情分享點滴。

 

可見得,一個女人變身為媽媽後,肩上多了責任,處事也變得更圓融了。還有誰比她韌性又美麗!

原文刊載於:維納斯塑身衣官網

<喜歡素素的文章嗎?記得按個讚,並加入訂閱,隨時掌握新文章發布 !>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