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吃碗豆了,周日上菜市場時,我一看到它,馬上就決定買下來了。

其實碗豆的炒法很多樣,幾乎任何東西都可以跟它搭配著炒,尤其是花枝,蝦仁等海鮮類。

不過我打的主意卻是,可以拿碗豆與冰箱中一些剩餘的食材一起烹煮,順便清一清冰箱,又能讓全家食慾大開。

 

 DSC_0056

碗豆炒甜不辣

為什麼我這次會用甜不辣來當配菜,而不是一般常用的花枝或蝦仁呢?

原因是冰箱中還躺著一小包甜不辣,所以便選擇把它一起煮掉囉!

  

 

 

食材有哪些呢?

甜碗豆  甜不辣  柳松菇  紅蘿蔔

DSC_0041  

 

 

10分鐘炒好一道菜:

1.炒鍋中加入油後,接著把蔥及紅蘿蔔倒入炒香。

DSC_0046  

 

 

2.接著加入甜不辣略炒至有點膨脹,有點像炸過一樣(因為甜不辣買時已經炸過,所以我只用少少的油略炒即可)。

DSC_0048  

 

 

3.撈起甜不辣後,不必再加油,直接倒入一些水至鍋內煮滾。

DSC_0053  

 

 

4.先加入鹽巴,然後倒入甜碗豆及柳松菇一起拌炒。

DSC_0054  

 

 

 

5.快熟時,再將甜不辣倒入混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DSC_0055  

 

 

***這道菜有哪些營養呢?

甜碗豆----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A),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粗纖維。

柳松菇----各種菇類都是高纖維,除了含有礦物質,維生素,最特別的是可以提供人體不能自製的八種胺基酸,可降低膽固醇,強化肝臟功能。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文章,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喔>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