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妳竟然沒有跟他要贍養費?妳真的很笨耶!」身旁所有親友,一聽到她什麼都沒要求,就這樣把維持10年的婚姻結束掉,只有不斷的驚呼及指責。

 

 

        她不想多做解釋,因為連自己都被說服到好像應該要跟前夫爭取個什麼,尤其孩子又跟著她,如果到時自己養不起,前夫又裝傻,那她可就真的死定了!但,談離婚的當下,雙方是平和分手的,兩人間也並未曾有第三者,或者相處上水火不容,就只是覺得感情淡了,加上公婆的總總行為,也令她不想再忍受了,儘管與長輩不住在一起,但她總是覺得這無形壓力一直處在婚姻當中,讓她快樂不起來,而前夫身處其中當然也明白,所以雙方協議不再繼續下去。也因為如此平和的分手,叫她如何開口跟前夫要贍養費?

 

        加上,應該算是她的直覺吧!直覺前夫並非是不負責任的人。「還好我目前的工作也算穩定,家中的尋常開銷應該還可以負擔,就算是孩子未來上私立高中,孩子的爸爸應該也會幫忙出學費吧?」因為對前夫的一種信賴,雖然心中有些許疑慮,但卻也沒有成為壓力。

 

        總之,兩人就這樣協議分開了。離婚後,前夫自己搬了出去,讓她與孩子住在原來這不需要付房租的家裡,她想,這也算是前夫的一種貼心表現,至少讓她不用為了找房子、付房租而擔憂。而離婚後,孩子的情緒也無太大起伏,可能歸功於離婚前的教育,這點讓她感到很欣慰。

 

        然後,雖然離婚前沒有任何協議,但很自然的,每逢假日孩子總會到爸爸那住一晚,到周日晚再回到她的身邊。除了可持續父子倆的感情外,孩子總會在回家後告知:「媽媽,爸爸有給我這周的生活費耶!」漸漸的,這似乎成了一種固定的模式,孩子的生活費,前夫總能適時的給予,而她則只要負擔自己的開銷就好。前夫果真如她預料的,並不會逃避任何該負的責任。

 

        就這樣過了半年,她們倆的關係也不再像剛離婚時那麼扭捏了,連她生日時,前夫都會帶他們一起外出吃飯慶祝,甚至會適時送上一支新型手機當作禮物,「我們之間應該是全台灣離婚後關係最好的夫妻吧!」她常常不禁這樣想,連聽到她前夫所做所為的好友,也讚嘆她們之間的友好關係。

 

        拜Line的方便所賜,剛開始她們常三不五時用Line溝通兒子的教養問題,接著便像好友一般聊天。「我最近去一家西班牙餐館吃飯,那裏的菜色真的很不錯,下次帶妳去吃吃看!」於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屬於兩人的美食之旅就此展開。「你們倆會不會以後又在一起啊?」好友忍不住問。她則是語帶保留:「能不能在一起還不知道,但這陣子倒是讓我深深體會到,前夫就像是親人兼好友,如果能這樣一直相處下去,我覺得也挺不錯的!」

 

        前夫的體貼,常讓離婚後的她感到溫馨。譬如,有天在Line上抱怨了公司的鳥事,當天下班前夫便無預警的跑來接她下班,而回家路上就只是陪她聊聊心事,最後還送上她愛吃的櫻桃。還有一次她抱怨年終好少,沒想到初一就接到前夫送來的大禮,一疊大紅包,「竟然有3萬元耶!讓我嚇了一跳!」她驚喜之餘,不忘跟好友說。

 

        至今,與前夫雖然離婚兩年多了,但她卻經常能在需要時,感受到前夫的關心,心靈的滿足絕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如果當初我硬要跟他要贍養費,要他負起責任,我不知道現在我們的關係是否依舊這樣?經歷這麼多的事,我真的認為,感情的事不需別人來評斷,相信自己的直覺就對了!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很感激我的身邊一直有他我的前夫!

 

<喜歡素素的文章嗎?記得按個讚,並加入訂閱,隨時掌握新文章發布!>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