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聽說有些作家習慣在半夜寫稿,因為沒有吵雜的聲音,讓思緒更集中;加上夜晚浪漫的氛圍,更能激發身為作家最需要的感性發條,也就因為如此,深夜裡寫稿常讓他們感到文思泉湧。

 

療癒小物1  

 

我也是一位文字工作者,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工作以後,常不自覺的會去找尋一些讓我專心並且快樂做事的支持小物。其實不論是寫稿、看書、工作或者甚至做家事時,我也常寄託在一種自己創造出的氛圍,或者可以說是一些我個人的「支持物」,當它們一一出現在身邊時,那種做的情緒便來了,除了讓我的效率加倍外,心情多半也是愉快的。如果你常常覺得工作讓你欲振乏力,也許可以試試看,找尋那些可以讓你持續下去的動力。

 

就來說說那些讓我工作上產生動力的療癒小物好了

 

我習慣佈置我的辦公桌,而這便是我每天能保持一定的工作效率的最大原因。但所謂的佈置,倒也不是把辦公桌四周圍弄得多麼的花俏(當然,除非你喜歡這樣),我習慣養一兩株小盆栽,每天為它們澆水,看著它們冒出新芽,這過程是每天進辦公室後的一種樂趣,植栽活動讓來上班產生一種期待與責任。

 

療癒小物  

 

還有,我習慣工作時是處於一種輕鬆的狀態,所以在辦公室裡,一定會為自己準備一雙拖鞋,當你埋首於工作當中,便可以輕鬆的翹腳、盤腿……,做任何不至於妨礙其他同事的腳底活動,而不用被悶壞的雙腳來影響你的工作情緒。

DSC_0308  

 

我的另外一個支持物是~音樂,這可能是跟以前讀書習慣有關。太安靜的環境下讀書或做事會讓我昏昏欲睡,所以微微的樂聲(但聲音也不可以太大,否則反而會心煩氣躁),反而會讓精神更好。

療癒小物3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療癒物,那便是早晨進辦公室後的一杯咖啡。雖然不少理財專家說,每天少喝一杯拿鐵,一年後就可以為自己存進一筆錢,但對我來說,沒有了這杯拿鐵,工作時可能因此而精神渙散、效率欠佳,損失實在太大,所以,早上辦公桌上的那杯咖啡,可是我整天工作說有多順就有多順的法寶!

DSC_0306  

 

不過除了咖啡外,我也很愛喝茶,朋友們都知道我的嗜好,所以出國回來送的紀念品多數是高級紅茶包,而這也是午後寫稿的動力來源,尤其在冷冷的冬天裡,聞著空氣中飄散的茶香、看著杯口冒出的白煙,就覺得心裡好溫暖、好踏實。

 

其次,找尋你愛的桌上小物,那些看著它就能增加你的幸福感的東西,對提升工作效率也很有幫助喔!

 

有的人喜歡在辦公桌上擺小孩、伴侶或全家福的照片,單身的你也別急著捨棄這項療癒小物,沒人可擺時,就放張寵物或美景照片吧!那可能是你想要養的一隻小狗,或嚮往已久的國家,重點是,自己喜歡就行!我的一些女同事還乾脆捨棄公司制式的筆記本跟原子筆,將筆筒和抽屜裡塞滿自己喜愛的筆或者美美的筆記本,據說拿著它寫字,都能感覺到幸福。

 

另外,我也曾看過男同事在辦公桌上擺了一些公仔,工作累時抬起頭來,看到那些努力收集來的公仔,也能讓壞心情一掃而空。還有那位桌上擺著一套茶杯組的男同事,總是會在午後泡一壺烏龍茶來提振工作效率;更甚者還有養魚的,以及迷信風水的同事,他們在辦公桌上擺了水晶等飾品,好像放了那些東西,就能讓他們工作更順利、人際關係更好,錢財滾滾而來。如果你現在的辦公桌上空空如也,工作效率也每況愈下,不如就找尋及擺放些專屬於自己的療癒小物吧!

DSC_0299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