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Sara在下午茶餐廳裡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前一刻大夥才聊得很開心,接起電話的那一刻起,她的臉色卻愈來愈深沈,原來是婆婆打來,要她即刻回家,因為兒子突然発高燒了。

女人臉

孩子生病就是媽媽的事

「妳婆婆不能先帶他去看醫生嗎?」因為我們才出來不到一個小時吧!好幾個月沒見面的大夥剛進入熱絡的聊天狀態,如果就這樣一個人先離席,感覺還真是挺掃興的!Sara的老公在親戚公司上班,又有車,照理說孩子發燒理應先聯絡他,接送孩子看醫生也較方便。若是Sara回去,其實就等同於婆婆照顧的狀態,也只能搭計程車去就醫,不懂為何孩子生病,在身旁的永遠必須是媽媽?

 

僅管我們有很多疑問,Sara卻只能無奈的拎著包包準備回家。「反正孩子生病永遠是媽媽的事,我婆婆就是不會先打給她兒子!」看著她無奈的離去,大夥不禁想起上次Sara說了一件發生在公司裡的事。

 

那天午休過後,下午班正要開始,Sara婆婆因為看著小孫子把喝下的奶全吐出來,著急地打來要Sara趕緊回家處理。下午還有一推事要弄好的Sara告訴婆婆:「媽,小寶這幾天感冒咳嗽,身體狀況比較不好,一次先不要餵太多奶會比較好,妳再觀察看看他的狀況,我晚上下班回家,就帶他去回診。」

 

沒想到掛完電話後,遠在大陸出差的老公竟然來電:「Sara,媽說小寶吐奶又咳得很嚴重,妳怎麼不趕快帶他去看醫生啊?」不想讓公司好事者拿來做文章,而且也深深覺得有理說不清,當下Sara只好將一疊疊文件裝袋,跟主管告假後便回家。

 

但其實小寶狀況就如Sara所言,只是因為生病不舒服才吐奶,看完醫生後,小寶便一直處在睡眠中,而Sara則是一直忙工作,真的不懂為何她一定要請這個假?只能說無奈!進入婚姻加上有了小孩後,她常常有種被綁死的窒息感……

 

即使責任重大,仍舊不要忘了要好好抒壓

 結婚前,因為非常確定之後必須跟婆婆住,所以那時便跟老公約法三章〜每個月要有一個週末是屬於我跟姊妹淘的聚會,而那天請他盡量配合在家帶小孩。老公之所以可以被我說服,主因就在我告訴他:「每個月這一天真的很重要,你可以因此耳根子清靜,少聽點抱怨。」後來證實也確實是這樣。

 

 跟婆婆住難免會有很多瑣碎不開心的事,還有來自工作上的、孩子的、老公的大小事,需要抱怨的、分享的,也只有在姊妹淘聚會裡才能暢所欲言;加上每個月的這一天,終於可以拋開人妻、人母,以及人媳的身份,享受單身的自在與奢華,對自己絶對有撫慰的效果,也因為如此,姊妹淘聚會後總能將壞心情歸零,原本看似嚴重的事也好像變得沒什麼大不了。

 

所以至今,結婚已經十幾年了,每個月的這一天,我不曾間斷過。

 

每個女人都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且這對自己來說的小確幸,絕對是獨一無二、專屬於妳的。妳若喜歡交友、喜歡美食、喜歡発表言論,在每個月的這天就想辦法去實現;或者妳喜歡享受寂靜、默默看本書或看部電影,那麼就在這天去做吧!千萬不要因為其他事情耽擱就自動掠過。因為,為自己爭取那一個月一天的抒壓日,可能是妳結婚後仍能保持開心的一大因素呢!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文章,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喔!>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