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8-1  

   小雪與老公剛逛街回來,一進門我就嗅出兩人間不尋常的氛圍:「咦?吵架了嗎?」心頭才剛閃過這個念頭,小雪便率先發難:「妳評評理,我只是買件衣服,他就在旁邊囉哩囉唆的,一下說這件衣服不適合我,一下又說那件衣服顏色太難看,到底是我要穿?還是你要穿啊?」

 

   小雪老公瞬時間也皺起眉頭來:「不是啊,她眼光真的很差。一開始選的那件衣服,我一看就知道太合身,小雪穿起來鐵定太緊,果然!然後後來看中的那件上衣,款式是還可以,但她什麼顏色不挑又挑紅色的,不是我愛嫌,她整個衣櫥裡都是紅色系的衣服,真的很不懂得變化耶!」

 

老婆眼光,老公嫌棄

   本來夫妻倆假日相約外出逛街,出門前還開開心心的,怎知後來會搞到吵架 ?身為局外人我也不好說什麼,何況兩人的説法好像也都沒錯。

 

   「你很奇怪耶!你挑那顏色我就不喜歡啊!每件事情都要依你的意思,現在好了,下周日滿月酒,我沒有一件衣服可以穿了!」針對這點,小雪老公倒是馬上想到解決辦法:「那就去租一件禮服來穿啊!反正你現在的身材也是暫時的,買了等到你變瘦也不一定想穿!」

 

   小雪氣到不想再說話,明明買一件衣服比租禮服還要省,而且產後多久才能恢復身材也還說不定!但控制慾強如小雪老公這樣的,恐怕寧願花錢也不願妥協。

 

   後來小雪私下跟我説,其實她老公早就希望她去租禮服了,因為他個人覺得穿禮服比較莊重,且他一點兒也不信任小雪買衣服的眼光。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去租吧!反正是他要出錢,就依他的意思,到時你就選妳比較喜歡的款式不就得了 !」這件事雖然讓小雪很無奈,不過也只能暫時這樣了 。

 

婆婆也可以是婚姻的潤滑劑

   到了周日我去參加小雪兒子滿月酒時,看見她身上穿了件與婆婆衣服款式很類似的禮服,不過竟然是紅色的,我很好奇的私下問小雪:「你老公不是很討厭妳穿紅色的衣服?」

 

   小雪於是翻了翻白眼説:「因為他媽媽喜歡紅色的!」説完我們倆便哈哈大笑。此時只見她老公在不遠處不耐煩的喊著:「小雪,妳還在那裏幹嘛?不是跟妳說寶寶要喝奶了嗎?」小雪的臉瞬間垮下來。有點尷尬的我,吐了吐舌頭,準備默默地逃回座位。此時貼心的小雪婆婆馬上出面緩頰:「我來!我來!寶貝我來餵就好了,不要跟我搶喔!」笑臉盈盈的婆婆馬上從搖籃裡抱著寶寶,準備餵奶去。我真心覺得,小雪的婚姻,還好有個好婆婆!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文章,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喔>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