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回)

從那次在咖啡廳談完話後,已經第三天了,阿隆沒有打過一通電話,也沒有再躺回這張與麗玉姐共有的雙人床,想到這就讓人傷心欲絕。連公婆都關心的問起:「阿隆最近怎麼這麼忙?他是不是這幾天都沒有回家睡覺啊?今天中午回來,我本來要問他,他就匆匆忙忙拿了幾件衣服,說要去南部一趟,根本沒機會說到話,怎麼那麼臨時要去南部?是有客戶在那嗎?」

 

選擇放手換來幸福3  

 

原來,阿隆趁麗玉姊在工廠忙,偷偷跑回家裡拿換洗衣服,怕碰到麗玉姐會被當面質問,乾脆就躲著她。最離譜的是,公婆一直被蒙在骨裡,一點都看不出自己兒子偷腥的蛛絲馬跡,以為阿隆成天不見蹤影,便是忙著工廠的事。

 

「是啊!就剛剛接觸的新客戶啦!阿隆可能需要去南部待幾天,而且工廠最近也比較忙,爸媽你們就別等我們了,搞不好有時候忙得太晚,我也會睡在工廠裡,你們晚上就早點睡好嗎?」

 

既然公婆不知情,為免他們操心,以及不想阿隆因為爸媽施壓而心不甘、情不願的回來,麗玉姐決定乾脆找理由騙下去,能騙多久就多久。

 

這段婚姻其實公婆反而是讓麗玉姐離不開的原因之一,因為他們倆都是盡職又老實的長輩,在麗玉姐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把孩子照顧得好好的,就連孩子生病,兩位老人家也自行帶著孫子去看醫生,從不曾讓孩子的爸媽擔心。也因為如此,麗玉姐可以無後顧之憂,努力把工廠事業做起來,這點真的要感謝公婆呢!不過他們這樣貼心的行為,卻也造就了孩子的爹,既不用管家裡,也不用忙事業,多出的時間便往外發展去了!

 

避不見面的情形,又過了一個禮拜,麗玉姐真的按耐不住,只好用傳簡訊的方式跟阿隆溝通。「阿隆,最近妳都沒有回家,爸媽一直問到你,而我一直幫你圓謊,說妳睡在工廠裡,所以你可以抽空回家嗎?我希望你不要一直避不見面,事情總要解決,我不想被逼到盡頭,不得已把你的薪水凍結,希望我們不要走到那一步!」

 

果然,此簡訊一發出,阿隆總算打電話給麗玉姐:「麗玉,我今天晚上會回家啦!我們見面再談。對了,所以……,爸媽還不知道我們的事?」

 

「什麼事?那位小玲小姐的事嗎?你覺得我要怎麼說呢?說妳兒子愛上外面的女人都不回家,把工廠都丟給我嗎?」忍了好久,終於跟阿隆通到電話,找到機會,麗玉姐便劈哩啪啦的數落老公一堆,但一說完,她馬上就後悔了。

 

記得昨天阿姨在電話中說:「妳不要跟他吵,這樣只會把他更推向那女的身邊,反正現在那女的也沒有再吵著要來工廠了,妳乾脆先暫時不要再提這件事,努力把阿隆的心留在家裡才對。」是的,阿姨說的很有道理,但問題是,怎麼把一個心在外面的男人拉回來,這個,麗玉姐一點把握也沒有。

 

晚上,公婆聽說阿隆要回家吃飯,特別煮了一桌豐盛的飯菜,而麗玉姐也提早從工廠離開。六點四十分左右,麗玉姐從廚房走了出來時,正好聽見鑰匙開門的聲音,「阿隆回來了?」麗玉姐腦海裡一閃過阿隆回來了的念頭,心跳竟跟著加速了起來,原來,就算阿隆外遇,但麗玉姐打從心裡真的還是很想阿隆,很期待他的歸來。

 

「爸媽,我回來了!」阿隆跟爸媽打完招呼後,抬起頭與麗玉姊正好對上眼,但他卻又馬上心虛的把眼光撇開。

 

「都煮好了,快來吃飯!」婆婆將添好的飯放在阿隆面前,催促著阿隆趕快吃。然後跟寶貝孫子說:「彬彬,爸爸回來了,高興了吧!」

 

阿隆摸了一下彬彬的頭,他正坐在餐搖椅上很認真地學著吃飯:「彬彬好厲害耶,會自己吃飯了喔!」

 

看到彬彬跟爸爸互動的溫馨模樣,麗玉姐突然覺得好感傷:「難道,我要的這種小小的幸福都是奢求?」藉著到廚房端湯鍋的機會,麗玉姊匆忙將眼眶中的淚水抹去……。

 

晚餐結束後,阿隆終於進到房間,麗玉姐總算有機會跟他單獨談話。麗玉姐率先畫破沉默:「你現在打算怎麼處理這件事?可以跟那女的分了嗎?」麗玉姐心中默默盤算,今晚,我一定要阿隆給我一個答案!

 

只見阿隆眉頭深鎖,然後發出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麗玉,我真的很對不起妳,可是我……暫時還沒有辦法離開她耶!」阿隆眼睛不敢正視麗玉姐,但還是說出了那對婚姻最具殺傷力的話。

 

壓抑著心中的波濤洶湧,為的只是不想因此而引來公婆的關注,所以儘管眼淚已經要湧出,麗玉姊還是強裝鎮靜的說:「那現在是怎樣?要我接受一夫二妻?還是你……,不會是想要離婚吧?」

 

見阿隆沒有反應,麗玉姊抓住隆隆的弱點直接說:「爸媽知道你要離婚的話會接受嗎?我跟你離婚,工廠你有辦法經營好嗎?還有彬彬怎麼辦?這些問題你都想過了嗎?」麗玉姐知道隆隆目前根本沒有心思掌管工廠,加上他應該也很怕爸媽知道他的荒唐事,所以此話一說出,阿隆馬上回應麗玉姐。

 

「沒有啦,麗玉,我沒有想要離婚。只是,你可不可以給我時間?我現在真的離不開她啦!」

 

「該怎麼辦?」隆隆說出這樣的話,麗玉姐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她承認自己不想離,她想維持一個家的完整,她也熱愛目前在工廠裡處理的大小事,還有她更愛面前這個男人。如果時間可以倒流,麗玉姐不斷在內心裡吶喊:「讓我重來一次吧!我絕對不再花那麼多時間在工廠裡;我一定以老公、以維繫婚姻為優先。」但她知道,這一切都不可能重來。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你,我要好好想想我跟你的下一步!」麗玉姐真想馬上飛奔到阿姨家,問問阿姨到底她該怎麼做。現在,她只覺得自己好失敗、好無助,沒想到她在老公心中的地位,竟然那麼不如!(未來待續,直接進入第四回:http://shu12257.pixnet.net/blog/post/148492828)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