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沒錯!麗玉姐老公阿隆好幾次沒回家睡覺被發現時,阿隆總是推說在朋友家喝酒喝到盲,就睡在朋友家了,要麗玉姐不要想太多。而麗玉姐也總是為了方便,而選擇相信阿隆這些歪理由,現在想起來,麗玉姐只怪自己實在是太輕忽他們的婚姻了。

 

「怎麼辦?跟阿隆攤牌,然後叫他離開那女的?但阿隆會不會要求離婚?還是,我應該答應那女的要求?」阿隆是麗玉姐唯一交往過的對象,單純的她在感情的處理上根本就屬於幼稚園小班層級,懦弱的程度跟在工作上有極大的差異。

 

煩惱了一整夜的麗玉姐,第二天一早醒來,決定先跟工廠告個假,然後開車前往視她如女的阿姨家。

複製 -DSC_0099  

  

「阿姨,那女的說要來工廠上班,真不知道是何用意,我到底該不該讓她來?」麗玉姐從小由她母親帶大,但母親在她22歲那年就因病過世,還來不及看著麗玉姐結婚,讓她離世前感到相當遺憾。而阿姨則暫代了母職,包括麗玉姐結婚時都以媽媽的身分出席。

 

「千萬不能讓那女的進來!那女的在想什麼妳都不知道嗎?她要了妳的男人,現在又要來要你的錢,工廠是妳唯一的籌碼,怎麼樣也不能放!她敢進工廠一步看看,我就用掃把把她掃出門!」阿姨很替麗玉姐抱不平,整個家裡的經濟來源,都靠麗玉姐一手撐起,現在工廠賺錢了,老公就開始玩女人,真不知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可是……,如果阿隆不高興要跟我離婚怎麼辦?」麗玉姐很氣阿隆,但又擔心阿隆會有意想不到的反應,她,真的不想離婚!

 

「妳先跟阿隆講清楚,看看他的反應是怎樣,如果講不通,我再來出面跟他說!知道嗎?千萬不能讓步。」得到阿姨的支持,麗玉姐決定站穩腳步,先跟阿隆講清楚。

 

離開了阿姨家,麗玉姐鼓起勇氣,拿出手機按下了阿隆的電話。

 

與阿隆約在家附近的咖啡廳裡,因為怕回家談,把公婆的午休給吵醒了,事情反而鬧得更大。「昨天你沒回家,到哪了?妳真的睡在那女的家?!」麗玉姐一坐下來,按耐不住心裡的怒火,馬上劈頭就問阿隆。

 

「麗玉,我不知道小玲怎麼會突然打給妳,妳不要生氣啦!」又來了,阿隆的個性就是這樣,說話軟綿綿的,還很會安撫人,讓他在外頭成了沾了蜜糖的野花,所有女人都想黏著他,實在是不知道怎麼改掉他的個性。

 

「小玲?你跟她交往多久了?我在工廠忙得連吃飯時間都沒有,你卻這樣對我!」再也忍不住委屈,麗玉姐完全潰堤,眼淚像水龍頭般,關也關不住。此時阿隆看見麗玉姐流淚也緊張了起來,匆忙拿出口袋裡的手帕幫她拭淚。

 

「你不要哭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啊?你們兩個都那麼好,我都很愛啊!不然,小玲想來工廠就讓她來嘛,多一個人來幫你不好嗎?你還是老闆娘,又沒人可以取代你,而且你也可以多點時間來陪我啊!」阿隆真的不知道專情是何物,甚至不知道結婚代表必須對一個女人負責,在感情上,阿隆常常很容易就愛上一個女人,然後卻也忘得很快,分手後不久就可以再愛上別人,聽說結婚前就交往過不少對象。但他卻總是吸引一些驕縱傲慢的女人,能當結婚對象的,就屬麗玉姐最受他爸媽肯定,也還好阿隆最後聽從了爸媽的建議。

 

「你不要說得這麼好聽,到時那女人肯放手嗎?讓她進工廠,不可能,我絕不會同意!」麗玉姐差一點就被說服,還好腦海裡突然閃過阿姨說的話:絕不能讓步!工廠是你唯一的籌碼!

 

看到麗玉姐第一次這麼堅持,阿隆頻頻用手抓頭,一副很煩惱的樣子:「那,那這我怎麼跟她說呢?」

 

自己老公竟然要她委屈求全,要她接受第三者,然後又因不知如何拒絕小三要求的懦弱模樣,麗玉姐看了真的是無言!失望、倦怠,麗玉姐拿起身後的包包,準備起身離開,臨走前對著她熟悉又陌生的老公丟下了一段話:「那就跟她分手,這是你應該為我做的吧?你該摸摸你自己的良心!」說完便揚長而去,留下還在煩惱怎麼跟小三解釋的阿隆。(未完待續,直接進入第三回: http://shu12257.pixnet.net/blog/post/148307112)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