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玉姐是我遠房舅舅的女兒,每回家族聚會見到她時,她總是笑臉迎人、跟大家有說有笑的。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個很客氣、脾氣又好的女人,加上她與先生經營的鞋業加工廠,做得非常成功,所以很令大家欽羨。

不過,聽說他們的事業之所以可以做到那麼成功,其實都來自於早期麗玉姐一個人全心投入的成果,所以家族長輩們總是跟她老公說:「你現在的一切,都多虧你娶了你們家麗玉這個好太太。」看似一樁天賜良緣,其實卻也是努力換來的。從長輩口中,我輾轉得知,麗玉姐年輕時為了捍衛這段婚姻,可說是歷經了非常大的身心折磨,還好,最後總算換來了幸福的果實……

 

選擇放手換來幸福   

 

(第一回)

麗玉姐24歲那年便結了婚,之後便很認命的跟著老公在家裡的鞋子工廠幫忙。生意好的時候,就連麗玉姐懷著身孕,也要一起加班趕工到深夜。

 

「辛苦一點沒關係,以後這就是我們的事業,趁年輕時打拼,老了就不愁吃穿!」每次精疲力竭時,麗玉姐總是這樣說服自己。

 

剛開始公婆也在廠裡幫忙,麗玉姐還得負責料理中餐。這頓中餐每天都耗掉麗玉姐很多時間,從一早進公司,交待好今天要出貨的工單後,麗玉姐便自己騎著車到市場採買食材,回到工廠後,便開始作食材的備置和料理,還好,麗玉姐做事一向很有條理,腦袋瓜裡打從昨晚就想好今天的菜單,所以進市場選購食材速度超快,往往只要花半小時就採買完所有食材。

 

老公家的工廠是一個小型的女鞋加工廠,僅有五、六個員工而已,所以很多事情都得自己來,也因為如此,公婆遲遲不敢退休。但那年冬天天氣特別寒冷,流感十分猖獗,首先是婆婆重感冒,接著連公公也不支倒地,甚至還因此演變成肺炎,住院了一個禮拜才康復,經過這次的事件,讓麗玉姐的公婆終於決心退休,把鞋子工廠交給兩個年輕人去經營。

 

公婆不在工廠,麗玉姐決定先把煮中餐這件事簡化,這樣她就可以多花些時間在廠裡處理大小事。她想到附近的自助餐店就是他們解決問題的好所在,於是跟自助餐店家談好,每天中餐由他們外送五道菜到工廠,並提供足夠八人吃的白飯及湯品,這樣每天只要支付600 元,就可以讓大家都吃得好飽,也解決了麗玉姐的問題。

 

其次,為了避免員工工時太長,麗玉姐還請了兼職的臨時工,這樣正式員工就可以每天準時下班,工廠也可以如期交貨。而且臨時工並沒有讓工廠支出增加,只是把原先的加班費轉移到臨時工身上,麗玉姐突發奇想的讓隔壁的婆婆媽媽來擔任臨時工,提供他們賺外快的機會,讓鄰居們都很感謝,也因此她們的效率相對比起忙了一整天身心疲累了的員工來得更好,等於是一舉數得。

 

因為麗玉姐的這些改變,工廠經營的越來越順利,訂單也越來越多,只是這時卻有一個問題悄悄地浮上檯面,那就是麗玉姐的老公進工廠的時間越來越少,就連麗玉姐回到家,也常常見不到人。這讓她有點心煩,但因為每天廠裡都有忙不完的事,麗玉姐幾乎常常累到一回家倒頭就睡,所以根本無暇有心思去想老公不見人影的事。

 

「鈴〜鈴〜」電話鈴聲劃破夜裡的沈靜,麗玉姐從睡夢中被驚醒。麗玉姐心想:「誰這晚打電話來?」

 

「喂〜」電話另一頭是一個女生:「許麗玉,妳聽好,我跟你說,你老公在我這,不管妳以前知不知道我,但妳最好要試著接受我,不然我就叫你老公跟你離婚!」

 

被激怒的麗玉姐,一時之間睡意全醒了。「小姐你在胡說些什麼啊?現在半夜一點多,你是打來亂什麼亂啊?我老公在妳那?好啊!那你叫他聽電話!」麗玉氣到嘴角微微發抖,但心裡卻又期待這是一件烏龍事件。

 

「小隆,起來接電話,起來啊你!……算了,反正妳老公在我床上睡著了,明天妳自己再問他!我打電話來是要告訴妳,妳其實應該要感謝我,妳每天只會忙工廠的事,妳老公都是我在照顧的。所以,從下禮拜開始,我要到工廠上班,妳要幫我弄個位置!」電話那頭女生祇高氣昂的態度,以及提出的無理要求,實在讓麗玉姐心中一把火升了上來。

 

「我為什麼要答應妳的要求?妳有沒有搞錯啊?」麗玉姐説。

 

「如果你想離婚的話,我是無所謂啦!你自己考慮看看!」女人掛了電話,麗玉姐因為這通莫名的電話,再也無法入睡。望著枕頭邊空蕩蕩的床:「隆隆好幾個晚上沒回來了吧!」麗玉姐忍不住哭了起來。(未完待續,直接進入第二回: http://shu12257.pixnet.net/blog/post/148102254)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