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

為了慶祝父親節,麗玉姐與阿隆週五晚選購的按摩椅已經在昨天到貨,也已先行送給公公了,公公顯然很開心,一整天都坐在按摩椅上舒服的抱孫子、看電視。而今天他們則特別安排至餐館吃飯,阿隆當然也出席,一家難得的聚餐,公婆看得出來心情特別好。

 

選擇放手,換來幸福6  
 

 

「阿隆、麗玉,工廠現在也都上軌道了,珮珮很細心也在這裡做很久了,你們有些事情可以交代給她。不如有空時你們就安排個三天兩夜,到南部去度個假!」公公突然提出這樣的建議,其實阿隆跟麗玉姐兩人都心知肚明,了解老人家的一片苦心,只是阿隆態度未表明前,麗玉姐也不方便說什麼。

 

「這個……可能要喬一下時間。訂單很多的時候,廠裡也是需要人手,少了我跟麗玉,大夥應該會很忙吧!」阿隆輕描淡寫的回應這件事,可能還是顧慮著外面的那個女人,所以麗玉姐也只好附和著說:「是啊!時間真的不好喬,再來安排看看,到時大家一起去吧!」

 

因為公公那天的提議,讓麗玉姐之後每天都很期待阿隆真能安排一次度假行程。不諱言的,她很想兩人單獨出去度假,重回剛結婚的那段時光,但這也要看阿隆的心意。不過自從上次選購禮物後,阿隆現在對待麗玉姐,除了沒有回家睡覺這件事外,在態度上總是充滿善意,有時一些體貼的小動作,甚至會讓麗玉姐誤以為阿隆又再重新愛上自己了,但這些都只是麗玉姐單方面的感受跟想法,阿隆從未表示過些什麼……

 

 

那天,工廠裡一如往常的裝箱準備出貨,在倉庫裡的阿隆與麗玉姐,一人負責清點數量並抄下貨號,另一人則抽檢成品。正當忙碌之際,這時候珮珮卻匆忙跑到門邊說:「老闆、老闆娘,有個女的說要找你們,啊……!」

 

女生怒氣沖沖的推開珮珮,讓大夥都嚇了一跳,緊接著她直接對著阿隆及麗玉姐說:「這下可好了喔!你們兩個每天在這裡談情說愛,把我晾在家裡!小隆,從明天開始我要到工廠來!」一見到她,阿隆趕緊放下手上的筆跟夾板,跑到她身邊作勢要拉著她往外走:「妳別在這裡鬧了啦!妳先回家,我再跟妳說。」

 

女的根本拉不走,還甩開阿隆的手,然後對著麗玉姐說:「你一定是許麗玉喔!妳也真是厲害耶!用這招來纏住阿隆,我跟妳說,你們別想甩開我,因為我的肚子裡已經有阿隆的孩子了!」阿隆與麗玉姐本能的看了一下那女人的肚子,但這個消息對麗玉姐來說有如晴天霹靂,讓她震驚到說不出一句話來。

 

這時候反倒是阿隆真的生氣了:「小玲,你再胡鬧,我現在就跟你分手!」只見小玲氣呼呼的抿著嘴,眼睛一會兒瞪著阿隆,一會兒又怒視麗玉姐,然後便被阿隆硬拉著拖出門外。

 

天啊!一心只想要挽回阿隆的心,卻沒想到外遇生子的可能性,麗玉姐簡直不敢相信她所聽到的一切。現在回想起來,之前所有的忍耐跟作為,都好像沒有任何意義了,就算阿隆想回心轉意,但現在外面多了一個孩子,這位孩子的媽註定與他們糾纏不清。

 

嚴重的失落感籠罩著麗玉姐,沒想到不爭不吵,最後還是沒有好下場,依舊得接受老公在外面有個家的事實。「好累喔,我真的覺得好累……」負面的情緒讓麗玉姐的心情跌入谷底,就這樣一個人在倉庫裡,默默的理貨,默默的淚流、淚乾,一整個下午,麗玉姐都把自己關在倉庫裡,眼睛因為哭太久而變得紅紅腫腫的:「我想……,該是放棄的時候了!」

 

 

傷心加上疲憊,第二天麗玉姐雖然依舊準時上班,但整個精神卻顯得很差。大夥昨天也看到了第三者找上門跋扈的模樣,怕說話不得體,所以沒人敢問老闆娘,或多跟老闆娘說幾句話。而為免大夥跟自己覺得尷尬,加上自己也不想多說話,於是麗玉姐一進工廠便拿著工作進倉庫裡去了。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阿隆也出現在工廠,料到麗玉姐應該在倉庫,阿隆一進門便直接穿過大夥的座位往裡面走。聽到倉庫門被關起的聲音,麗玉姐才瞬間回過神來,發現阿隆正站在面前:「麗玉,昨天的事……真的很抱歉!」

 

麗玉姐對阿隆搖搖頭,不想再說什麼。「麗玉,我真的不知道她已經懷孕了……,唉,都怪我自己!」阿隆似乎很懊悔,但現在說什麼好像都沒有用了吧!麗玉姐試著想讓自己不再去想這些煩人的事,她真的下定決心,把自己現階段的人生目標,就設定給彬彬一個正常的成長環境,所以維持表面上有爸爸、有媽媽的家庭現狀,至於她與阿隆的感情,就……放手吧!(未完待續,直接進入第七回完結篇:http://shu12257.pixnet.net/blog/post/148987024)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