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回)

感情沒有寄託的麗玉姐,現在白天就全心投入工廠的營運,晚上則盡量提早回家陪已經開始上幼兒園的彬彬。至於她與阿隆,仍舊是互相支援的同事關係,不想也不便問起小三的事,所以麗玉姐把自己完全置身於事外。因為,在她內心深處,一直害怕看到小三漸漸隆起的肚子,所以她盡量減少與阿隆私下的活動,以免激怒小三,然後又鬧進工廠來,逼得她不得不又要面對這些難堪的事。

 

至於阿隆,也許因為愧疚,比起以往,對麗玉姐反而有更多的呵護。看見麗玉姐有點小咳嗽,便主動泡上一杯麗玉姐愛喝的桔子茶;知道麗玉姐也許因為自己外遇的事心情不好,便盡量轉移注意,講一些令她及同事們發笑的話,甚至現在每天下班,阿隆也會先繞路送麗玉姐回家,然後再回小三住處。這總總殷勤的表現,麗玉姐猜測,應該都是因為虧欠吧!

 

選擇放手,卻換來幸福7     

 

時序進入冬季,天氣漸漸變得寒冷了。一早,麗玉姐剛從公車上走下來,陣陣冷風突然吹過,她打了個哆嗦,迅速調整了脖子上的圍巾:「呼,今天怎麼感覺這麼冷啊?」臉被寒風吹得微微顫抖,於是加快腳步迅速走進巷口,遠遠的,麗玉姐便發現工廠的鐵門沒有拉下,一臉狐疑的她還在想:「珮珮怎麼會這麼早來?」

 

輕輕推開工廠大門,座位上不見珮珮人影,於是麗玉姐一邊往裡面走,一邊又大喊著:「珮珮,珮珮嗎?」到倉庫前才驚見原來是~阿隆。阿隆坐躺在辦公椅上,看起來睡得很熟,但為何仍穿著昨天上班的衣服呢?「阿隆,醒醒,醒醒啊!……你……你怎麼會睡在這裡呢?」

 

從睡夢中被叫醒,阿隆勉強睜開了迷濛的雙眼,但前一刻還睡眼惺忪,後一刻定睛看到是麗玉姐時,竟然整個精神都來了,緊接著還笑了起來。「麗玉,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小玲根本沒有懷孕耶!」

 

「啊?是嗎?這……怎麼回事?」麗玉姐一時之間還感受不到喜悅,只是心急的想知道這個訊息的真實性。

 

「你想想看,從上次小玲說她懷孕,到現在有幾個月了?五個月了吧!可是她肚子一直平平的啊!雖然她最近都故意穿寬寬大大的衣服,但就是不見她肚子有大起來。所以昨天我硬是要帶她去婦產科檢查,她才說是騙我們的,她根本沒有懷孕!」阿隆越說越興奮,那感覺好像與麗玉姐是屬於同一陣線、同一個鼻孔出氣的夥伴。

 

「那所以……?」麗玉姐對於小玲沒有懷孕這個天大的好消息,雖然感到很欣慰,但她更進一步想要確認的,卻是他們之後的關係,是仍然繼續同居生活?還是就此分了呢?

 

「麗玉,給我時間,這次我一定要解決我跟小玲的這段關係!這些日子以來,我發覺自己是因為即將要當爸爸的這個責任,所以勉強繼續維持跟她的關係,因為真正相處後,我發現她的個性真的跟妳差很多,你不會跟人家爭、個性又很內斂,其實一開始我就選對了我要的對象,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會迷思掉。我真的、真的很對不起你,也很感謝妳容忍我的這一切。」阿隆自從有了外遇後,今天第一次講出了這段肺腑之言。

 

聽完阿隆的這段話,麗玉姐此刻的心情悲喜交疊,而不爭氣的眼淚卻有如水柱,不停地湧出。總算,總算阿隆還是懂她的,她慶幸自己沒有押錯寶、等待也沒有白費。

 

雖然一開始知道老公有第三者的事,讓她很煎熬,也很挫敗,甚至因此度過了人生最低潮的時期。但這過程當中,她的意念一直很堅定,儘管老公背叛了她,她還是選擇原諒並做回自己,這樣反而讓她在這場愛情的戰爭裡,終究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

「啊……後來呢?」我心急的問長輩們。

 

「後來阿隆也不知道怎麼跟外面的那個女人說,總之就是回到麗玉的身邊了!那件事發生到現在,應該也有十幾年了吧,阿隆從此以後就很安分啦,沒有再有別的女人,而且他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在工作上可以互相幫忙,又在人生過程中互相扶持……,就是你現在看到她們恩愛的樣子啦!」

 

是啊,正如長輩說的,很多親友看到他們之間的互動,都難以想像在年輕時,他們曾經有過這麼一段婚姻的小插曲。還好,那真得僅僅是婚姻中的小插曲,麗玉姐最後總算得到了她要的幸福。(最終回)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這一系列文章,未來,版主會繼續為大家撰寫關於婚姻的小故事,以及生活體驗文,也請鎖定本部落格定期看您喜愛的文章。更希望各位訪客可以留言給我,告訴我您們的感想喔!我一定會回覆的,謝謝!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