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不論國內外,生平第一次的賞鯨之旅,而且是在宜蘭,所以這天全家都帶著雀躍的心情前來。

 

賞鯨的行程有分五種,而我們參加的是賞鯨+繞島(龜山島)之旅,一個人票價是1200元(聽說有更便宜的價錢),不過因為是跟著飯店房間一起預訂,所以含在住房費用裡(四人房一晚+四人賞鯨+四客下午茶+四客晚餐+四客早餐=8800元),應該還蠻划算的

 

賞鯨+繞島的船程約需2.5個小時,一路上都是藍藍的天跟海景,在海中間看,真的跟在陸地上差很多,更美了!

DSC_0061  

↑你看,海與天連在一起了! 而照片中那座島,就是龜山島。
 
DSC_0053  
↑從船上放置救生圈的位置拍出去,天氣超好的。這張照片拍得頗有情境,
    我還蠻喜歡的,沒想到用手機也能拍得那麼美!
 
 
未命名  
↑我們很幸運,在海中央時,真的看到很多鯨魚現身,
    照片中的兩個小黑點,就是鯨魚的角。
    聽船長說,鯨魚最喜歡在船身周圍玩耍,不過儘管如此,
    一趟出遊有些旅客也可能敗興而歸,還是得靠點運氣才看得到。
 
 
DSC_0071  
↑船開靠近龜山島時,會開始繞著整個島嶼轉一圈,這時船長也會解說
   關於龜山島的歷史,並讓旅客觀賞不同角度的龜山島。
 
 
DSC_0073  
↑從這個角度似乎可以看出像一隻烏龜的側影。
 
DSC_0072  
↑山頂上雲霧繚繞,形成一幅美圖。
 
DSC_0054  
↑隨便從船頂馬達處拍過去,還是一樣是藍天碧海,讚!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趟賞鯨之旅很不錯,一同前去的女兒也說,有機會還想再來一次。不過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們家有人平常坐車就很常會暈車的話,建議坐船前半小時先服用暈船藥,我兒子在船開到海中央時,就突然出現暈船狀況,所以略有點破壞遊興,不過還好捱過了,而我旁邊的三個旅客,她們就暈得很嚴重,有兩個女的還吐了出來,真的恐佈!
 
         在這裡提供一個醫學小常識,之前聽一位中醫師說,按壓大拇指與食指中間凹陷處的合谷穴,對於改善暈車,暈船很有效,所以可以當作不得以時的救急方法。這次我兒子一有暈船狀況,我便趕快按壓他的合谷穴,還好最後撐過來了,他也睡著了,哈!
 
旅遊資訊----想遊覽龜山島,可以洽詢宜蘭頭城區漁會喔!以下是我們拿到的資料,給大家參考囉!
DSC_0017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文章,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喔>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