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初體驗

對台北人來說,兩天一夜小旅遊,最舒服的景點,非宜蘭莫屬了。除了經由雪隧前往,交通便利外;宜蘭有海可看、溫泉可泡,還可以來趟博物館、農場及大自然景觀區等知性之旅,而且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你和家人就可以暫時遠離塵囂了。

 

雖然距離我們一家四口上次來宜蘭不過幾個月的時間,但這次再來,卻不減大家的興致,我想這主要應該是跟我們今午即將落腳的住所有很大的關係。那就是傳說中那間很高級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DSC_0300    

 

老公停車期間,我帶領著孩子們先行辦理check in。櫃檯很快地做了確認後,即告知會有專人來為我們介紹。果然,等在旁邊的男服務員,西裝筆挺的出現在我們面前,開始詳盡地介紹飯店內及房內的各項設施及活動,還親自引領我們到客房,而這也是我們生平第一次入住飯店時,被當作貴賓一樣的招待著,加上這位男服務員態度親切、笑容可掬,真是要給他大大的按個讚,而我們也在他離開後,深深讚嘆:「……服務未免太好了吧!」 

 

首先我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這次住的和洋式套房。房間位於飯店六樓,當男服務員推開大門時,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光線灑滿地的日式榻榻米客廳。桌上還擺著免費招待的水果及鳳凰酥,看來非常可口。

 

素素O.S.

男服務員前腳一走,女兒馬上拿起鳳凰酥吃,然後讚不絕口。是有真的這麼好吃喔?待會我也來吃一個看看。

L1002761

我最喜歡這裡了,視野很好呢! 光線射進來的時候,感覺可以在這裡或躺或坐聊一整天。

 

L1002768  

服務員一走,兩個小孩就都窩在這裡了。

 

再往裡面走,主臥室裡擺了好大一個雙人床,感覺比King size的規格還要大,後來當我跟老公試躺時,兒子也來湊熱鬧,硬是躺在我們倆中間,結果……躺三個人剛剛好耶!可見這床有多大了吧!

 

素素O.S

 

這對於像我這種睡眠品質比較差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今晚終於可以不受老公鼾聲干擾了,讚!

L1002745  

照片怎麼有點失真,這床現場實際看起來真的大多了。

 

L1002771  

男主人則躺在床上享受看電視的樂趣。

 

 

再來就是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這裡客房的最大特色了。不習慣到頂樓的「露天風呂」脫光衣服跟不熟的客人一起泡湯的人,那麼不如就在自己房內享用專屬的池湯吧

 

如果你希望邊泡湯,邊置身於大自然美景中,建議你把池湯四周圍的電動窗簾拉起,邊泡湯邊眺望遠方美景(不過女生就算了,因為妳看得到窗外的人,他們也看得到妳);或者你也可以選擇看電視(啊!你說什麼?),沒錯!池湯屋裡還有專屬的電視呢!這根本就是為我老公這種電視迷所設計的嘛!

 

 L1002751  

這浴池夠大吧!我們四個人一起下去泡也沒問題。

 

L1002746  

電動窗簾往上拉起,一望無際的視野盡顯無疑。

 

L1002747  

別急著泡溫泉,先淋個浴再下去吧!

 

L1002821  

沒人願意犧牲色相,最後只好老男人入鏡了。 

 

接下來,最令小孩興奮的,房間裡有好多東西可以免費享用喔!首先看看冰箱的這些飲料,這些都是free的,服務員還特別提醒我們:「喝不完,歡迎你們打包回家!」最愛喝冰飲的兒子,直說這個很讚!

 

素素O.S.

 

房間內沒有任何需要加價的食品或飲料,我喜歡這種,因為一般人根本不太會去享用那些加價的東西嘛!

L1002754  

後來真的打包好幾瓶在路上喝。 

 

再來看看置於冰箱上面的飲料及點心櫃,一樣都是免費的。有腰果、杏仁果、羊羹,還有茶跟濾掛式咖啡。而我最感興趣的,應該是膠囊式咖啡機。沒想到這裡設備這麼齊全,在房間裡竟然可以自己煮膠囊咖啡,隨時享用?!從沒喝過又久聞膠囊咖啡大名的我,這次一定要來品嚐一下才行!

 

素素O.S.

 

第二天退房前,我跟老公各煮了一杯膠囊咖啡喝,這是我們倆第一次喝膠囊咖啡,老公說味道很好。而我雖然平常不太喝美式咖啡,但光嚐黑咖啡,就覺得這咖啡不苦不酸,是我能接受的味道,加了奶精後,我很快就把一杯喝光了。

L1002753  

零食區還蠻豐富的吧!沒吃完也全帶走了。

 

DSC_0261  

服務員入住時,教我們如何使用膠囊咖啡機,果然簡單幾個動作,一杯杯熱騰騰的咖啡就好了。  

 

看到這些夾腳拖了沒?出乎我意料的好穿。剛看到時,本以為是那種硬硬木質的拖鞋,沒想到雙腳一擺進去才發現,其實它的鞋底超柔軟的,穿起來很舒適,而且重點是~喜歡的話可以把它帶回家!

 

素素O.S

 

老公之前曾隨公司同事來長榮住上一夜,聽說那時拖鞋還不能帶走,後來大家集體到樓下禮品部採買,一雙三百多元。現在來的賓客則可隨自己心意帶走,真是賺到了!

 

DSC_0257   

別懷疑,真的很好穿。等你親身體驗就知道我為何會推薦了!

 

盥洗組怎麼分兩種不同顏色包裝呢?原來,這是飯店的貼心設計。深綠色是給男賓客用,翠綠色則是女士專用。看出來了嗎?內容物不太一樣喔!女士專用的盥洗組特別附上化妝棉、髮圈、針線組,而男士則多了刮鬍刀。周到設計令人不禁會心一笑。

 

 DSC_0278  

能注意到這種小細節,真的是還蠻用心的!

 

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相當疑惑,明明是四人房,怎麼只有一張雙人床,難不成四個人要擠在同一張床上……?別擔心,服務人員在介紹房間時,已經跟我們先行確定和式客廳鋪床時間,也就是目前的客廳將會鋪上兩張榻榻米小床,所以當我們享用過晚餐回到房間時,床已經鋪好了。

 

素素O.S.

 

不過兒子女兒後來將原來合併的兩小床拉開一些距離,以免睡眠互相干擾。

DSC_0301

今晚就來感受一下在日式榻榻米睡覺的感覺吧! 連我都想睡這裡了。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