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內,在旅遊前,往往花了許多心思安排附近景點走透透,而雖然美其名住的是高級飯店,卻往往只有享受到房間內的設施,頂多匆匆忙忙到游泳池游個泳、吃個早餐如此而已,卻不懂得運用飯店內提供的資源,或把飯店本身安排在其中一個行程裡,真是相當可惜!

  

這次去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飯店,我才發現,其實現在一些五星級住宿,真的是為旅客設想周到。有貼心地安排附近景點免費遊的活動,只要房客於入住時報名,第二天即可免費參加,方便省事又不需花費多餘的錢。長榮2-20  長榮2-21   

同時,飯店內的設施也相當完備,還安排不同時段的表演節目及DIY活動,可以陪伴你午後及夜間的無聊時刻;而那天我們入住時,碰巧午後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來,儘管原安排的戶外景點得取消,只能待在飯店內,但出乎意料之外,我們卻玩得超盡興的

  以下一一為大家介紹。

 

設施篇

首先我先來介紹他們的健康休閒中心好了!別懷疑,這裡真的什麼都有。

 

來打撞球、桌球了!看看,這根本是年輕人的天堂嘛!不過我覺得最大的特色是,飯店環境善用整面落地窗的設計,讓遊戲空間裡充滿陽光,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了!

 長榮2-1  

 

 

書報、電腦及幼兒遊戲區都在這一區塊裡。孩子玩耍的時候,爸媽也不無聊;若是三兩好友一起來的,可以我看雜誌你上網,大家互相沉浸在自己的小小閱讀世界中。

長榮2-2  

 長榮2-7  

 

再來介紹的這區為多功能娛樂室,也是我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啦!有最新穎的X-BOX,還有Wii及跳舞機等遊戲機台。想當然爾,大家都搶排X-BOX玩,每半個小時輪替一次。不過,那卻不是我的最愛,我大力推薦女生來玩跳舞機,解放妳的身心靈吧!

長榮2-3  

 

素素O.S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玩跳舞機,而且瞬間愛上了這玩意。輪到我玩的時候,因為後面沒人登記,結果我玩了將近一個小時,過足了癮,也流了滿身汗。這次體驗讓我發現,跳舞機真的是好玩又可以瘦身的好東西,我也好想在家裡擺一台喔!

長榮2-4  

 

休閒中心裡另外還有些什麼呢?韻律教室、健身房、KTV等等,可惜這次光玩其他的,根本沒時間來這兒體驗了。

長榮2-5  

 長榮2-6  

 

素素O.S

原先入房時我已看好時間表,知道晚上8點有場免費瑜珈課可上,可是,後來,我卻沉迷在SPA池裡,等到時間過了才想起來,真是讓我扼腕。這……住一天根本不夠嘛!

 

這裡就是我用完晚餐後,一直待著的地方~慢活SPA。

長榮2-8  

裡面佔地寬敞,有許多個不同功效、溫度的SPA池,譬如像蘭花池,池水略帶粉色,讓我置身其中,感覺自己好像是古代的貴妃呢!

素素O.S

啊,SPA池的照片呢?哈,我也很想拍,可是飯店非常重視隱私權,所以只要有其他房客在此享用設施,很抱歉,你就不能拍照。不過如果你是房客,無論玩得多累,一定要來此享受一下,裡面有草藥、花香等不同功效的池水,還有具有按摩效果的電動水柱,所以我在人不多的夜裡,這個池泡泡,再跳到另一池去按摩,玩得超開心的。總之,你可以慵懶地躺在那裡整個人放空,就能舒緩痠痛跟疲勞,很讚吧!

 

 

活動篇

再來分享的是我參加的免費DIY課程~斗笠吊飾。

當天入住時,下午4:30就有一場,為免人數過多無法參加,記得放下行李箱後,就到休閒中心櫃檯先行登記喔!飯店會提供一人一份製作材料,然後過程中工作人員會逐步解說,只要跟著做就行了。

 長榮2-9  長榮2-10  

成品出來了!整朵花的圖案不偏不倚就在斗笠上。

 

隔天一早飯店安排的戶外免費活動,是到五峰旗瀑布,雖然去年暑假我已經拜訪過這個景點了,不過這次還是打算跟著飯店響導及交通車一起過去,但,沒想到事與願違,當天早上醒來,便發現整晚的雨都沒停,所以戶外活動取消,這次沒跟到,可惜啊!

素素O.S

話說雖然這次沒去成,不過五峰旗瀑布我本人覺得它可是個不錯的消暑勝地!尤其夏天造訪時,當你爬到瀑布區,會感覺像在大自然裡吹冷氣的感覺。因為那裡不管是空氣或者是湖水,都是冰冰涼涼的,就在這裡享受置身山谷中的感覺吧!

 宜蘭五峰旗風景區 2  

放上去年造訪時拍的照片吧!

 

 

晚上9:15千萬別錯過了飯店的安排的餘興表演節目~「鳳凰劇場」。一個半小時的表演裡,我對魔術表演尤其讚譽有加。也不知飯店從哪裡請來的團體,雖然整場只能站著看,卻捨不得離開,因為這位魔術師實在太風趣了,讓我笑了一個晚上。

 長榮2-11  

 

美食篇

接著來講講飯店「不怕客人吃」的餐點安排。怎麼說呢?以前出來玩,我總是習慣帶點零食或者泡麵,以防夜裡會餓。但如果你選擇的是長榮鳳凰飯店,請記得~千萬不要帶!

就如同我上面說的,出發前我們還準備了好幾包零嘴,結果……,下場是連碰也沒碰再帶回家。因為下午三點入住時,馬上就有飯店提供的蛋糕、咖啡下午茶可以享用了;緊接著我們預訂了5:30吃豐盛的自助式晚餐;然後最特別的是,夜間11:30以後如果妳覺得餓,還有宵夜可以吃,所以我們整個被餵得很撐!我想,來這裡要擔心的是變胖,而不用怕會餓著了!

長榮2-22  

素素O.S

雖然晚餐在5:30就吃了,但到了晚上11:30的宵夜時間,肚子仍舊沒有餓的感覺,不過既然還沒睡,於是大夥決定下去餐廳看看。但也因為下去才知道,宵夜竟然有提供免費的雞尾酒,所以對於喜歡喝個酒再睡覺的人,記得,不用自己帶酒來飯店喔!

 

 

晚餐在二樓的桂冠自助餐廳用餐,這裡的菜色超多,而且重點是,吃過這麼多家飯店的自助餐,我覺得這裡的食物很難得的是,鹹的或甜的食物都好吃,不像有的餐廳著重在鹹食,所以甜點就差強人意;或者甜食好吃的,鹹食就略色。

 長榮2-12  

 

 

海鮮、生魚片好多,應該是很多人的最愛。不過我本人因為不敢吃生魚片,所以不知口味如何,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了。

長榮2-13  長榮2-14   

 

這裡很特別的一項點心,就是炒冰。雖然餐廳內本身就有提供很高級的【Häagen-Dazs】跟【movenpick】兩種品牌的冰淇淋,但當天我直接鎖定在炒冰。說實在的,這冰不甜又很綿密,非常好吃,我總共吃了三碗呢!

 長榮2-15  長榮2-16  

 

 

還有這裡的豆花,出乎意料的竟然還不錯吃。雖然我的肚子已經撐到不行了,但還是請服務人員弄了半碗,豆花綿密、配料很入味,頗有一定水準。

長榮2-17  

 

接下來再看看這裡的蛋糕,花樣真是不少,好希望能多一個胃裝進去。

 長榮2-18  長榮2-19  

 

整體而言,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飯店給我留下挺好的印象,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再去住一次!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