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我認為,一輩子至少要來一趟的地方!

這次趁著女兒高中畢業,提前在六月已開始放假,於是便安排了這趟旅遊,正好可當作她的畢業禮物。

經過13個小時的飛行,第二天,女兒跟我便在嚮往已久的奧地利維也納機場降落了。此時是當地時間早晨六點多,因為這裡很重視勞工權益,所以我們得在機場裡稍候司機。趁著空檔,同團的旅客都在機場內到處拍照、閒逛,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奧地利維也納飛機場2  

◎機場內的這家咖啡廳,用層層疊疊的咖啡杯圖片,加上燈光效果創造出的立體假象,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哈爾斯塔特湖區

九點左右,巴士來了,我們一路往奧地利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前去,據說這裡擁有七十二個美麗的湖泊,許多人都喜歡來這裡度假、避暑。我想也是!因為這裡的景色如畫,感覺就像置身在風景明信片裡。而我們中午預計會在其中一處~「哈爾斯塔特湖區」吃鱒魚風味餐,好期待喔!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3    

◎「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的特色,就是美麗的湖泊旁有群山環繞,同時許多木造房子都建在湖邊,這對居住在台灣的我們來說,簡直就像是夢境裡的世界。

素素O.S

看著眼前的湖邊美景,女兒感慨地對我說,她真不敢相信有一天能置身在此地,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其實……,我也有同感說。

 

 

中午前終於抵達「哈爾斯塔特湖區」了!這裡還蠻熱鬧的,有很多特色小店,賣著各種紀念品,因此也聚集了不少觀光客。我們一路沿著湖邊走到餐廳,途中經過了三角廣場、當地小教堂等等,很多美景都值得慢慢逛、慢慢拍照。

不過我們到達維也納的那幾天,天氣出奇地熱,據說與熱浪來襲有關。所以來奧地利的第一天,我倒感覺氣候很像台灣!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38   

◎一路沿著湖邊往裡面走,心情都豁然開朗了起來!

 

 

哈斯塔特湖區三角廣場2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27黑死病紀念碑  

◎「三角廣場」顧名思義,即這個廣場長得就像一個三角形一樣,中間還立著一個紀念黑死病的紀念碑(這次來才發現,奧捷很多景點都立著黑死病紀念碑,畢竟當時黑死病確實為歐洲國家帶來很大的災難,所以希望後世的人能有所警惕!)

 

 

哈斯塔特湖區三角廣場8  

「三角廣場」四周圍的房子好可愛喔!你是否感到似曾相識?有沒有像咕咕鐘的造型?

 

 

  奧地利哈斯塔特湖區8

  ◎遠遠的就看到了這在「哈爾斯塔特湖區」裡的小教堂。

 

 

奧地利哈斯塔特湖區13    奧地利哈斯塔特湖區14  

◎走進小教堂裡才發現,這裡好涼爽喔,就像在吹冷氣一樣。看著外面熾熱的太陽,讓我超想賴在這裡!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6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22    

◎觀光客最愛逛的特色小店。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10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14  

◎特色小店看都看不完。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11  

 ◎沿路走還有很多傍湖的小店及餐廳。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12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35  

 ◎東歐人很愛運用鮮豔的花來裝飾陽台,這可能與他們從小就接受的色彩美感有關。

 

 

中午的鱒魚餐還算不錯吃,真的是每人一尾魚耶!不過魚刺也相當多,還好進來前導遊有教過,要用刀叉慢慢將魚肉往上翻起來再吃,不懂這個技巧的話,這條魚吃起來可辛苦了!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17鱒魚餐  維也納哈爾斯塔特湖區18  

◎鱒魚餐的附餐是水果優格,也是我的最愛。來這裡的每一天早晨,我都會吃上一盤,可以幫助消化,又能補充鈣質,最奇特的是,我就是百吃不厭!

素素O.S

奧捷旅行中的七大風味餐,幾乎每一餐都附有馬鈴薯(鱒魚餐旁那一顆顆黃黃的就是),應該是類似我們的米飯,可以提供熱量來源。不過他們的馬鈴薯吃起來口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不是那種鬆鬆軟軟的感覺,還蠻好吃的。

更多澳捷旅遊分享文,請至下面網頁選取&觀賞---- 

 

http://shu12257.pixnet.net/blog/category/2670762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