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卉未婚前是一個運動愛好者,尤其她的泳技更是一流,身材完好的她,在游泳池畔總是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但游泳對她個人來說,其實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那就是當她優游在水中,總能因此而忘卻煩惱、紓解壓力,同時還不用特意減肥,即能達到雕塑體型的目的。

 

不過自從結婚後,小卉游泳的機會明顯變少了許多,主因是老公不愛。而這兩年生了小孩後,繁忙的工作加上育嬰生活,更讓她忘卻了那段曾經當過「美人魚」的愉快時光。但近一個月來,這樣的念頭一直不斷地浮現在她的腦海裡:「我需要紓壓!我要恢復未孕前的身材!我想重回游泳池畔!」

 愛我,請支持我  

於是,晚上忙完家事,她決定跟老公商量游泳這件事。「銘偉,我去問過家附近的那間補校,他們晚上游泳池有開放耶!我想每周二跟周四兩天下班後直接去游泳,那這兩天可以麻煩妳去保母家接小朋友嗎?」

 

對照小卉的愉悅表情,銘偉的反應則顯得有些勉強:「妳一定要去嗎?天氣那麼冷,我看妳別去游泳了吧!而且周二、周四我也不一定都可以去接小朋友啊!妳想運動要不要等假日去學校操場走走路就好呢?」聽到銘偉的回話,小卉的心瞬間冷了一半。

 

走路,並不是小卉所想要的運動,她,就是喜歡游泳,喜歡在水中的感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為何對於她的興趣,老公永遠有意見而且老公為何總是無法做點小小犧牲來配合小卉難道照顧這個家跟小孩,都是身為女人的她應該負的責任?

 

隔了幾天,小卉在經過了深思熟慮後,決定這次要順應自己的意念,於是便去買了補校為期兩個月的游泳套票,就算老公真的無法配合接小孩,她也已經做好安排,請保母這兩天幫忙多帶兩個小時,如此一來,她便不需在婚姻中老是委曲求全,老是得放棄自己的想法跟意念。

 

事後,老公知道了這件事,對小卉明顯有些不悅,還因此而冷戰了幾天,但小卉也不想多做解釋,畢竟為了這個決定,她已經做到了盡量不要麻煩到老公,所以他也沒有理由阻止,只是小卉心裡多少還是有個疙瘩:「為何我的枕邊人就是不能支持我的決定呢?唉!」

 

但就在小卉的游泳進行了兩個禮拜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她發現,老公已漸漸能接受她運動的作息,所以每周這兩天也會配合地先去保母家接回小孩,原來,事情並沒有小卉想像中的堅固且不能轉彎。雖然,一開始老公並不支持她去游泳,但最後既已成事實,沒想到反而改變了他。現在,每次小卉游泳回家,總是可以看到老公跟小孩在客廳裡玩耍的畫面,這讓小卉不禁從內心深處由衷的感動,現在的她,只想對老公說:「老公,謝謝你,我愛你!」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