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瑜可已經不知不覺地被一群單身姊妹淘排除在外,不管是下班後的聚餐,抑或是相約一起護膚剪髮,她都不再是單身女友們歡迎的對象。瑜可剛開始發現友誼變質時,內心深處產生了不小的衝擊及失落感,難道只因為自己進入婚姻,角色不同於其他人,就被當初單身時的姊妹淘們排擠

 

「其實是妳每次都無法參加聚會,所以我們後來乾脆就不問妳了,也免得你心煩!」跟其中一位密友抱怨,瑜可才得知這個因果關係。

家有單身老公   

 

是的,進入婚姻,加上生了Baby後,瑜可感覺自己不再能兼顧朋友,許多私下的活動也都被迫放棄,不再能灑脫的一邀就走,所以得到這樣的結果,似乎也是必然的。不過,瑜可已漸漸釋懷這件事,畢竟進入家庭後,勢必得有所犧牲,也許姊妹淘的聚會她沒有辦法常常參加,那就用電子通訊軟體跟大家維繫友好關係吧!等小孩再大一些,她依舊可以重新回到這個團體裡。

 

雖然釋懷了姊妹淘的事,但瑜可卻又被另一件事搞得很心煩。近半年來,一個禮拜大約有三、四天時間,每到下班前,老公便會用line傳來今天要晚回家的訊息,有時是跟主管同事聚餐、有時又要應酬,不然就是幾位同學邀約吃飯去或參加某些私人活動,長時間下來讓瑜可忍無可忍,有一天終於發飆了:「你每個禮拜五個工作天,就有三、四天要晚回家,我白天也要工作,有時為了準時去接小孩,只得把工作帶回家做,朋友同事聚餐幾乎都推掉,但你卻好像單身一樣,各種活動來者不拒,難道你不應該為家庭也做點犧牲嗎?」

 

就算是瑜可已經發飆了,也清楚的表達需求,但老公總是以身不由己為理由,這讓瑜可無法認同。若說跟客戶應酬不得已還可以接受,但同事或同學聚餐,還有私人活動,並不需要每次參加,只看當事人是否能為家中妻小想想,回家分擔一些家務、享受家庭生活,只可惜,瑜可家中這位是~證件上雖登記已婚,但行為卻像單身的老公。

 

「既然妳老公這樣,我覺得妳也不必處處遷就,把他該負的責任回歸到他的身上吧!」瑜可的姊妹淘這樣建議,可是要怎麼做才能兩全其美?夫妻倆人都跑出去,那孩子又該怎麼辦?

 

今晚,瑜可的老公終於可以準時回家了,於是她決定把握機會好好跟老公溝通這件事。「我想我們應該來談談你經常夜歸的事。如果你一周有三到四天不能直接回家,那麼我其實也不能老是犧牲自己來配合你。我這裡有兩個方案請你想一下,爸媽對孩子都有義務教養的責任,所以你不能討價還價,否則就付費請保母顧24小時,但我知道你我都不願意將孩子全天候托給別人照顧……」

 

瑜可抓住老公不希望將孩子全天候丟給保母的堅持,然後趁勝追擊:「所以,既然大家都有共識,那麼第一個方案是,如果周一至周五你經常得卸下照顧責任,由我來全權擔當的話,那麼一個工作天的付費方式為一千元,且計費時間只到十點,若超時回家,則加長工時的部分須額外再收費。」

 

當瑜可說出上述方案時,老公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但心軟易造成協調失敗,於是瑜可一股作氣得把第二個方案帶出:「至於第二個方案則是,我可以接受一周最多一天的應酬晚歸,若能遵守則不需付費,同時還有額外嘉獎喔!但若一周夜歸時間超過一天,優惠便取消,必須依照實際夜歸天數收費。以上兩個方案,不得有異議,不然我們也可以試試角色互換

 

瑜可決定捍衛自己的權益,同時,也希望能達到真正減少老公夜歸的機率,以及營造夫妻跟家庭良好互動。此時態度硬起來,瑜可覺得實在是不得已的做法。雖然老公對兩個方案都不是很認可,而瑜可也不知效果會如何,但目前只能先這樣;至於嘉獎的部分,瑜可覺得反倒是最後能吸引及留住老公在家的重要螺絲釘,所以這點她可要好好思考一下該怎麼做。其實,老公要什麼,每個老婆都很清楚,只要能提供他們想要的,自然而然留在家裡的時間就會長一些,但就是需花點心思跟時間去營造就對了。只能說,家有在婚姻中仍過著單身生活的老公,妻子也只能不斷努力試看看了。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