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翰與小雯結婚時,兩個人都還算年輕,工作正是起步的時候,薪水雖然賺得不多,但感情卻異常的甜蜜。平時他們省吃儉用,就算是偶爾出國,也都以最經濟的方式去體驗,多數薪水都有計劃的存了下來,只為了之後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儘管那時的經濟條件不豐厚,但他們並不覺得苦,日子反而過得更充實、感情更黏膩。

 

婚姻中,誰想到了妳  

努力實現買房,卻反害了感情

為了改善經濟條件及實現買房的願望,忠翰在工作上一直汲汲營營的,同樣一件事,其他人可能敷衍了事,但他對公司或主管交派的任何事項皆盡心盡力,在主管眼裡,他早已經是未來提拔對象的不二人選。所以,服務將近五年,忠翰一路從小組長升上了部門主管,當這天來臨時,夫妻倆還興奮了好一陣子呢!

 

果然,忠翰升職後,讓家中的經濟狀況改善不少,沒幾年就存到了買屋的頭期款,原以為自此以後苦盡甘來,卻沒想到,愛情與麵包終究只能擇期一。忠翰自從當上主管後應酬不斷,在家的時間愈來愈少,每天必搞到半夜才回家,還帶著滿身酒氣,以前那段感情黏膩的日子已蕩然無存。

 

明明就在身邊,卻覺得好陌生

「妳難道不能減少應酬嗎?不然也……少喝一點酒、早點回家?」小雯對另一半持續的應酬狀況已經忍了許久,也溝通了好幾遍,但仍不見改善,最後她只好退而求其次,那麼……那麼,少喝點酒總行吧?

 

從那天之後,忠翰有兩個禮拜回到家時還算清醒,沒有馬上倒頭就睡,或是穢物吐滿地,至少,他還能先洗個澡再睡覺,雖然這種狀況依舊不OK,但小雯也只能暫時接受。

 

不過,才兩個禮拜的守規矩,忠翰馬上又恢復了滿身酒氣、夜不歸營的狀態。多少夜裡,就只是睡不著的小雯與她氣到不行的情緒相伴著,「難道,這是經濟條件改善後的必經之路?而我這一輩子都要過這樣的婚姻生活?」

 

那天趁著忠翰清醒時,跟他再次提起應酬的事,沒想到最後卻是吵架收場。「妳不要每次都跟我吵應酬的事,我的工作就是需要啊!真是無理取鬧,我不想跟你討論這件事!」

 

忠翰不願改變,又不跟小雯溝通,甚至還覺得是老婆的錯,「你的意思就是要我接受這種狀況?妳不願意改變,那我又為何要忍受你這樣呢?」面對一個全然不同的忠翰,小雯感嘆以前那個體貼與顧家的男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婚姻不該是左右你快不快樂的唯一條件

經過長久思考,小雯知道,他們沒有辦法再回到過去了!忠翰現在接觸的人事物,不再單純的只是公司內的同事,有來自不同行業的廠商代表,還有餐廳或酒店等聲色場所的小姐,這就是目前圍繞在他生活圈的主要成員。而對不是公司就是家裡的小雯來說,那是她無法想像的生活、就好比是另一個世界,這樣的婚姻還能繼續下去嗎?但畢竟孩子是小雯的第一優先考量,只是……,那誰又想到她了呢?

 

「一直以來,我很努力維繫夫妻感情,但沒想到只靠自己單方努力是不夠的,如果與另一半沒有共同的目標,就全是白費!」小雯最近漸漸領悟到這點,現在的婚姻關係,她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

 

「只能讓自己在不快樂中找尋快樂吧!」但該如何讓自己快樂?長久以來忽視自己需求的小雯,真的毫無頭緒。但如果能做些喜歡的事,也許就可以快樂些吧!

 

她思忖著,自己已經有好多年不曾出國,也許可以趁此安排一下,請媽媽幫忙顧小朋友幾天,還是可行的。另外,她曾想要學舞,雖然不曾真的報名過舞蹈班,但每次看到精彩舞蹈表演,總是幻想著自己就是舞台上那位舞者,那不如馬上報名去!

 

「人生還有許多可能性,婚姻不該是左右你人生悲喜的唯一條件,既然不能兩人同行,那就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吧!」看來,小雯有了新的領悟……。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