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時,妳始終說:「我喜歡有個性又聰明的他,他絕對不是好男人的類型,但我就是喜歡他酷酷的樣子,男人啊!如果在那邊洗碗、拖地,我會覺得太娘了,反而讓我渾身不自在!」

 

在感情世界裡,妳一直像個小女人。未婚時就會幫他整理房間、清洗衣物,還會幫他處理繳費單、買家居用品,為愛人付出、無怨無悔;而他也正如你所喜愛的,從不做女人家的事(泛指所有家裡瑣碎事務),個性十足,加上外表永遠保持光鮮亮麗,讓妳深深為他著迷。

男人沒變,變的是妳  

大男人v.s.小女人就是絕配?

當你們互動時,大男人的他總是發號司令,決定所有的一切,包括今晚去哪吃飯?穿什麼衣服?甚至連妳要點A餐、B餐,他都要插上一腳。外人看了只覺得這男人很霸道,但,妳總是說:「我就是喜歡他幫我做主,感覺很有氣魄!」說到他,妳總是一付小鳥依人的樣子,對他的一切,妳讚不絕口。

 

結婚後,他依舊不改大男人本色,下班回家後便坐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不停地轉動,等待著妳把飯菜煮好送到面前來;若當天料理的菜色不合他意,他便會放下碗筷,氣到不想吃,而妳只得跑到外頭買他愛吃的東西回來填飽他的胃、安撫他的心。

 

他像妳理想中的樣子,寧願在外頭擦著他的愛車,也不願意幫忙做家事,因為,家事就是女人的事,這似乎是你們倆之間早就有的默契;妳想參加公司旅遊,僅僅三天兩夜的國內旅遊,但他就是不准老婆在外過夜,於是妳只好做個小女人,乖乖打消念頭……。在這個婚姻裡,大男人永遠想要掌控小女人的一切,他習慣用自己的觀點幫女人做決定。

 

從前的優點,轉眼間變缺點

「他真的很不體貼耶!我也是上班族,工作一整天回到家還必須做一大推家事,而他呢?從不會不好意思,回家後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小女人的她,終究還是有忍受不住的一天。她說,婚後有次抱怨他對家裡的付出太少,沒想到老公竟然氣到摔東西,吵完後還破門而出,讓她感到心灰意冷。沒想到她心目中以為有肩膀的大男人,竟是這麼不成熟且意氣用事!

 

於是,每次聽到朋友的老公會幫忙做家事,她就打從心裡羨慕起來……

 

猶記得大男人求婚時,儘管姊妹淘勸她再想想,因為男人酷帥並不能當飯吃,體貼的老公才能給女人幸福,只是當時被愛沖昏頭的妳,一直錯以為自己就愛大男人,所以沒把姊妹淘的話聽進去,開心的步入小女人的婚姻生活。而事隔才兩三年,現在卻後悔了:「難道當初我錯看了他?還是我的大男人變了?」

 

大男人其實沒有變!他一如交往時的自私、獨斷,只是當時這樣的他,在妳眼中看來都是優點。與這樣的人相處久了,變的反而是妳,因為身為小女人的妳已經身心俱疲,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想要這樣的枕邊人。

 

單方面付出,無法再用愛支撐

做家事的男人並不娘,反而是體貼跟愛的表現,這是妳現在才有的領悟;斷然拒絕太太參加公司旅遊,只想把女人關在家裡的男人,其實只是自私不是愛。為何只要跟他在一起,妳就必須不停壓抑自己的慾望呢?難道讓另一半成為夢想絕緣體,這就是大男人愛的表現?

 

「我不想再這樣過下去了!」妳終於發現,與其忍耐一輩子,不如從現在開始爭取跟改變。妳認為參加一年一次的公司旅遊並不為過,所以決定參加;妳煮飯炒菜時,希望老公也能分擔一點家事,所以決定讓大男人選擇其中的一兩項家事做。儘管這些事對其他老公來說可能稀鬆平常,但要說服家中這個大男人可沒那麼容易,加上一向處於弱勢的妳,要成功,真的得經歷一場家庭革命了。

 

不過,這次,妳卻異常堅定,決定傾全力爭取。因為長期單方面付出,這種生活妳再也無法過下去了……。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文章,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喔>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