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才進門約莫10分鐘,手機便響起。

 

「喂喂,嫂子啊,……對對,老趙他還跟我們在一起啦!我們還在吃飯,……可能會晚一點。……喔……他可能沒聽到手機鈴聲,沒事沒事!」老公把電話掛掉,我卻一頭霧水,他已回到家,怎麼會跟老趙還在一起呢?

 

「你怎麼騙老趙他老婆啊?明明你現在已經在家了,怎麼會跟老趙還在一起吃飯呢?」站在女人幫女人的立場,我突然為了老趙的老婆而義正嚴辭了起來。

預防感情走失   

「唉,你不知道,我們剛剛吃飯時,他老婆整晚一直打電話來,一下問現在在哪?一下又問跟哪些人吃飯?在座有女人嗎?老趙煩死了,乾脆把手機丟到車上。每次跟老趙吃飯,他老婆總是緊迫盯人!」這下老公卻幫起了男同事,也為自己的謊言,找到合理的解釋。

 

「那你回到家了,老趙應該也快到了吧?」按照我的常理判斷,用餐的地方離老趙家更近一些,就算再慢,也應該快到家了吧!

 

「沒,我是先走,他們吃完飯還想去唱個歌,現在應該在KTV。」……原來是這樣,這些男人下了班吃飯應酬也就罷了,怎麼還能敘攤去唱歌,過的完全是享樂人生。而獨留在家等待良人歸來的老婆,有的默默擔心,直到老公回到家;有的老婆則像老趙妻子一般,不斷電話遙控,直到老公踩進家門的那一刻才鬆懈。

 

「那老趙老婆打給你們這些同事根本就是個錯誤嘛!你們男人都會互相幫忙隱瞞,所以老婆儘管不斷電話監控,依舊無法掌握老公的行蹤!」這也是我在老公應酬時,很少打電話給他的原因,寧願應酬前先問清楚去向?有哪些人?回家路程是否安全?可千萬別在老公黃湯下肚時才撥電話,因為老公可能不接,而老婆也可能得到不正確的資訊。……只是,不少人妻就是想不開。

 

後來有次機會,我在某個場合裡遇見了老趙的太太,第一次親見本人,讓我訝異於她的美貌。除此之外還擅長做公關,時時與長官交談,替老公做足外交,有這樣一個於內於外都很得體的老婆,老趙還真是有福氣呢但對於她總是擔心老公感情走失,一直用手機遙控監督,這件事還真令我感到不解,如此內外兼備的女人,怎會對自己那麼沒有自信呢

 

不少處在婚姻中的女人,生活重心都在老公身上,所以一旦老公應酬時,就疑神疑鬼。其實老婆只要提醒他注意安全、早點回家就可以了,接下來應該是享受這難得的獨處時間,看看喜歡的影集、書本,或者敷個臉、上個指甲油,做些讓自己快樂又美麗的事。想想看,老公在家時,電視是不是經常被他霸佔?那麼現在不如利用這個機會,趕快拿起遙控器,隨自己心意轉動電視頻道吧!老公應酬,老婆最不要做的事是~為了等門而壞了自己的心情。

 

既然我們無法24小時跟在老公身邊,那不如就信任他吧!時時擔憂老公外遇,易造成老公反感,也壞了彼此關係;除此之外也會搞得自己心情不愉快。倒不如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清靜時刻,把一直想做又沒時間做的事完成。若能平時用心經營婚姻生活,我想也不需要時時用手機監控行蹤了!

<素素感謝您用心閱讀文章,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喔>

arrow
arrow

    素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